留洋首秀首发打满全场 于鋆炜:我还需要多适应

留洋首秀首发打满全场 于鋆炜:我还需要多适应
2020年01月27日 14:27 今晚报
于鋆炜 于鋆炜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留洋塞尔维亚拉伊科瓦茨铁道工女排俱乐部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手于鋆炜迎来了自己加盟新东家后的比赛首秀。虽然只是作为一名保障型的主攻手要主接六轮一传,但于鋆炜全场比赛的得分还是成功上双,最终帮助拉伊科瓦茨铁道工女排以3比1获胜。不过于鋆炜对自己首秀的发挥并不满意,她也直言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进一步适应。

  在备战个人首秀的过程中,两名中国球员于鋆炜和孙汝晗也在异国他乡度过了除夕,她们自制了猪肉玉米馅儿的水饺,还邀请几位当地的队友一起品尝,大家都对两位中国球员的手艺赞不绝口。“除夕过得还不错,我俩生活还挺滋润。其他队友也来品尝了一下,都说还不错,就是我包的饺子外形太丑了。”于鋆炜说,“这个春节虽然在国外度过,但还是挺开心的。比赛能打好点,我就更开心了。”

  经过一周在塞尔维亚的训练,于鋆炜已经逐渐融入拉伊科瓦茨铁道工女排的战术体系,作为主攻手的她主要任务还是接好六轮一传,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进攻得分任务。不过由于语言沟通存在障碍,又没有翻译帮忙,于鋆炜和教练、队友的沟通大多只能通过手势和站位来解决,而比赛临场需要紧急沟通的情况就变得难以应付了。“因为是第一场比赛,所以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一传、防守、拦网都还可以,就是进攻被拦和失误比较多,二传手传球又高又倒,我进攻时都看不到对面拦网的情况,还需要多磨合。还有就是一传和防守时,很多二分之一球都会和队友抢到一起,比赛中和队友撞了好几次。另外就是自己打出一个好球,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大家庆祝,那种兴奋的情绪很难像国内比赛时那样一直延续。”于鋆炜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主教练也会在比赛中给我一些动作提示,比如拦网慢跳,还有进攻对位矮个子二传手可以多打打直线之类的。”

  虽然训练、比赛和生活中都面临着重重考验,但于鋆炜依然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去努力适应异国他乡的一切,同时她也关注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进展,“我和新队友们相处得不错,之后也会进一步努力融入全队。我和孙汝晗也十分关注国内的疫情防控进展,我们也都叮嘱家人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社会秩序,也祝福祖国早日消除疫情。”

  本报记者  谢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