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揭晓 朱婷李子柒获奖

2019《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揭晓 朱婷李子柒获奖
2020年01月22日 08:49 新浪体育
向这8位巾帼英雄致敬 向这8位巾帼英雄致敬

  由中国妇女杂志社推出的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9年。始终恪守“对社会、民族有突出贡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年度内在其领域做出显著成绩;为公众关注并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评选标准。由中国妇女杂志社资深编辑组成的年度评委会,从媒体报道过的女性人物中推出候选人,评出了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 《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致敬!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表彰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授予8人“共和国勋章”,其中女性2人;授予 28人国家荣誉称号,其中女性6人。

  《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委会,向这8位巾帼英雄致敬!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申纪兰 屠呦呦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人民教育家” 于漪

  “人民艺术家”秦怡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

  “人民楷模” 布茹玛汗·毛勒朵

  “人民楷模”都贵玛

  “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樊锦诗

  樊锦诗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中国妇女》时代人物特别荣誉代表

  感言

  永做文物守护者,

  谱写大漠奉献之歌

  我衷心感谢《中国妇女》一直以来对我的报道与支持。敦煌莫高窟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70年来,莫高窟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使文物保护事业得以迅速发展。

  作为甘肃敦煌研究院的文物工作者,我深深感到守护莫高窟是值得奉献一生的高尚事业,也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永恒事业。我和我的同仁们要继续发扬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继续探索、攀登、创新,为国家、为世界、为人类,把莫高窟保护、研究和弘扬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小云

  未来科学大奖首位女性得主

  密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清华大学密码理论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2019年获得未来科学大奖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感言

  蓄力待发,

  实现网络安全强国梦

  获评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中国妇女》杂志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这个荣誉是对我密码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一名女科技工作者,我会更加努力地致力于密码事业的开拓发展,为我国的网络安全战略贡献力量。我也希望大家更多关注网络安全的科技事业,关注并支持年轻科技人才的成长。

  朱婷

  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

  2019年世界杯MVP

  蝉联世界杯MVP史上第一人

  奥运冠军、全国十佳运动员

  感言

  升国旗,奏国歌

  是我不变的动力

  感受到被认同,被欣赏,我非常开心。其实人生面对任何新的挑战,与在排球场上直面困难的处理原则并没什么不同,都是专注过程、全力拼搏、永不放弃。每个运动员的成功,都是不断战胜对手、战胜自我、战胜伤痛的过程。困难不会阻止努力奋进的人,升国旗,奏国歌是我们不变的动力!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前行。

  李子柒

  知名视频博主

  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大使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扶贫大使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广大使

  感言

  用文化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十分荣幸能够当选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作为一个内容创作者,能够将自己心中的理想生活拍出来,有这么多人喜爱,这是我创作路上最大的收获。之前有粉丝说,有位老师在课堂上放我的视频给学生看,这些在城里的学生才知道原来稻谷是长在地里不是结在树上的。我通过视频传递给大家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作物的来源、传统的手艺等。同时,也让外国观众通过我的视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了解中国的大好河山和文化底蕴。未来,期待有更多年轻人坚持心中的梦想,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主力。

  杨海燕

  最美科技工作者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

  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2019获评“最美科技工作者”

  感言

  科技造福人民,

  贡献“一带一路”

  当选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我深感荣幸。大学毕业后,正赶上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期,也是水电发展良好机遇期,使得我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作为从事国际水电工程设计的科技工作者,我负责设计了一座座造福于人类的水电工程,我始终深怀感恩之心,感谢祖国,给予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行业进步相结合的发展机会,感谢与一群志同道合的领导同事一起拼搏,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赵鸿飞

  新一代航天女杰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总装测试车间副主任、工程师

  全国三八红旗手

  感言

  不忘初心,

  谱写新时代航天诗篇

  当选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我内心无比激动。深感这是时代对航天人的一种高度认可,更是全社会对航天女性的鼓励和支持。老一辈航天人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他们的工作不被人知晓,他们的艰苦无法对家人倾诉,但他们仍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在我国乃至世界的航天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如今,我和同事们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到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中,讲述一群80、90后新航天人的故事,展现航天女性的爱国情怀和巾帼风采。相信新一代航天人,定将续写更绚烂的新时代航天诗篇。

  格桑德吉

  大山深处的乡村教师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

  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感言

  用教育点燃孩子们的梦想

  非常荣幸当选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身为一名大山里的教师,能够为孩子的一生幸福奠基,感到很幸运也很光荣。孩子们清纯的眼眸和对知识的求知欲,让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我要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做好乡村教育工作,绝不让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用爱和温暖,教育引导他们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学生。同时,我还要不断充电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争当新时代的好老师。

  黄文秀

  扶贫书记、时代楷模

  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

  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的第一书记

  感言

  用奉献诠释初心使命,

  用青春谱写时代之歌

  我是黄文秀生前的同事、百色市委宣传部的蒋丹丹。作为她的事迹宣讲人,深受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精神鼓舞和鞭策。黄文秀当选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是对一线女性扶贫干部的鼓舞和鞭策 ,也是对祖国大地上很多像她一样返乡建设的广大女青年们的激励和肯定,请允许我代表黄文秀,感谢《中国妇女》杂志。

  黄文秀是新时代女性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员初心的典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榜样。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我们要继续发扬黄文秀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傅广洁

  青年致富带头人

  广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9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感言

  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很荣幸成为2019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这不仅是荣誉,更是担当与责任。感谢《中国妇女》杂志,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年轻人学习更多的东西,充实自己,回馈家乡。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只要敢闯敢干,我们年轻人完全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新的一年,我会以诚心服务更多农村青年,帮助他们走出家乡学知识,为振兴家乡贡献力量,为把农村建设成人人向往的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

  程晓健

  国庆阅兵女兵方阵将军领队

  空军少将、中国空军特级飞行员

  国庆阅兵中担任女兵方队领队

  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数次

  感言

  肩负使命前行,共筑强军梦

  感谢《中国妇女》杂志给我的殊荣。2019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光荣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成长在新时代,我倍感自豪,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见证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阔步前进。感谢组织的信任,让我能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女军人的形象。荣誉不属于我个人,属于全体中国女兵。我热爱革命军人这个职业,我将不负党和人民、不负时代,为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廖超

  坚守十字路口的“马路天使”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

  2019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感言

  永做平安中国的守护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2019年,我当选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女警察,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牢记初心再出发,一如既往坚守在繁华城市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为每一位市民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把满意写进人民心中。新的一年,继续前行,带领身边的女警姐妹们,为平安南京、平安江苏、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来源/中国妇女杂志社

  编辑/全国妇联网信中心 姚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