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队员们都很努力 朱婷也非常努力她圆了梦

王宝泉:队员们都很努力 朱婷也非常努力她圆了梦
2020年01月15日 13:45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夺冠 天津女排夺冠

  “在今天的赛前准备会上,我就跟队员们说,这个冠军,尽量少想。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情绪有些激动,他说:“其实包括朱婷也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决赛,要珍惜这个机会。我感觉,队员们都很努力,朱婷也非常努力,她圆了自己的梦!”

  1月14日晚间,在座无虚席的上海卢湾体育馆,天津女排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第12个联赛冠军的冠军点。正如王宝泉预计的那样,如何放平心态,一点一点去拼,将决定天津女排能否顺利获得这个冠军。

  对于上海女排而言,德国接应利普曼的回归无疑增强了球队的实力。结束东京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后,利普曼14日上午10时才抵达球队驻地,几个小时之后,她就出现在了决赛场上。“利普曼的回归,让队员们的气势有了明显提升。”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少帅王之腾如是说。第一局,利普曼的进攻和拦网不断给天津女排带来压力,而天津女排的年轻队员们也一直处在适应对手风格特点的过程之中,加之一传环节的些许波动,上海女排25比22在主场先声夺人。“第一局我们的表现相对完美,其实这段时间上海女排的训练状态挺不错,大家在总比分0比2落后时也没有放弃。”王之腾说。

  不过,天津女排显然对利普曼的到来有充分的准备,王宝泉透露,第一局输了之后,他和队员们又一次强调了如何应对对手的实力外援,“就是耗住她、咬住她,等她体能下降了,我们再‘抓’她!”王宝泉的话让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增强了信心。顽强,是天津女排一贯向中国女排精神学习的精髓,更成为了这一场比赛她们逆转对手取胜的关键。正如王宝泉所预计的那样,长途奔波让利普曼的体能在后几局出现了下降,但天津女排始终紧紧咬住对手,一口气拼到最后,连扳3局逆转获胜。全场比赛,虽然利普曼和拉尔森两名外援联袂为上海队贡献了37分,但其他位置的攻手并没有出色发挥。天津女排这边,小将李盈莹和胡克尔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朱婷也贡献了15分。“今天,我们主要赢在拼劲上!”王宝泉如是说。

  虽然天津女排直落3场,成为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冠军,但上海女排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仍然令人尊敬。“天津女排和我们是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两支俱乐部,否则也没办法会师决赛。”王之腾说,上海女排虽然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但队伍仍然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懈努力向着冠军去冲击。“这个赛季,我们自身配合和一传、防守等方面都有很大进步,但是我们网口实力和本土球员的能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着重解决,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展现上海女排最好的一面。”王之腾说。

  (中国体育报)

王宝泉朱婷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