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没有朱婷很难拿冠军 是否连任看身体情况

王宝泉:没有朱婷很难拿冠军 是否连任看身体情况
2020年01月14日 23:19 新浪体育
王宝泉 王宝泉

  随着利普曼进攻失误,天津队拿下了赛点,替补队员们冲进场内,和场上的队员抱在了一起。站在场边的王宝泉笑得很是爽朗,这是他第10次带队拿到了联赛冠军。在拿到这个冠军后,王宝泉是否期待自己的执教生涯再添几个冠军?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他回答道:“后面再看身体情况。”

  在世俱杯赛临危受命,成为了代理主教练,及时调整队伍受挫的气势,以不败的战绩拿到了本赛季联赛冠军,这是王宝泉执教生涯的又一次成功案例。对于冠军荣誉,他显得很谦虚,“还是感谢队员和教练团队,因为我上任时间比较短,打了几场球后拿到了冠军,我感谢他们的支持,我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非常高兴,确实第10个冠军,确实不容易,在上任后我感觉特别累,刚开始就特别累,但能缓过来,我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

  在赛后的夺冠感言中,王宝泉感谢了朱婷、李盈莹与姚迪,“我做工作还需要大家的支持,包括朱婷,朱婷在我们队起到了核心作用,没有朱婷很难拿冠军。还有李盈应不断成长,19岁的她能打成这样,非常不错,我很欣赏她的。还有姚迪,在二传方面,真的,我感谢很多人。”

  这场比赛,利普曼回到上海队让比赛增添了悬念,上海女排在第一局上演逆转一幕,也让天津队在决赛中首次丢局。但这一切都无法扰乱王宝泉的心态,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在临场指挥上沉着冷静,特别是帮助队员慢慢找到了拦防利普曼进攻的方法,“因为利普曼打得比较简单,就凭借实力打,高度比较高,力量比较大,还是比较好模仿。张磊就是打得比较快,上一场比赛打了后我们比较熟悉了,关键还是准备利普曼,但她确实实力比较强,上来打超手,后面她体力可能稍微差了点,我们才拦了1、2个,这位队员非常优秀。”

  即便对手先下一城,他还是能举重若轻地做好每一个临场的应变,“我们的想法就是耗住对手,咬住比分,等对手没劲时我们再抓。因为对手都是老队员,我们也有老队员,但我们要顶住,准备打5局,到了5局后机会就来了。”

  同时,王宝泉也有恰到好处激励队员的方法,比如他在赛前就对胡克尔说道——“今天赢了球,你明天就可以去旅游了。”这番话也让胡克尔心态轻松,“她今天打出来了。”

  在准备会上,王宝泉给队员们泄压,“我和队员在准备会时说,冠军少想,拿一个是一个,还是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我们多一个冠军少一个冠军都无所谓,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伍。”而他也保持了很好的心态,认为自己在上海女排的主场很受欢迎,“我来上海很多次了,上海的球迷有很多人认识我,我也感谢上海球迷对天津队的支持,特别热情,特别友好。”

  这是天津女排历史上第12个联赛冠军,是王宝泉带队拿到的第10个联赛冠军。从现在开始,对王宝泉而言是否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他是否开始期待能再带队多拿几个冠军呢?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他疏朗一笑,“后面再看身体情况,毕竟我也是奔60岁的人了,看身体情况。”

  (董正翔)

王宝泉朱婷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