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麟调换阵容为观察队员 三位二传谁表现稳定?

沈富麟调换阵容为观察队员 三位二传谁表现稳定?
2019年12月12日 23:54 新浪体育
沈富麟 沈富麟

  继11日以3比0战胜埃及男排后,中国男排在12日的邀请赛中再迎一场胜利,以3比2战胜巴基斯坦男排。这场比赛,沈富麟指导在队伍以2比0领先时主动换阵,最终队伍通过五局的对决赢得了胜利,同时也锻炼了不同的阵容。

  五局的比赛,沈指导在后四局中都在首发阵容中做了调整,除了江川打满5局之外,其他位置都进行过人员轮换。对此,沈指导说道:“因为我们人员比较多,需要通过比赛来确定参赛名单,所以需要在比赛中去观察队员的状态。”

  这场比赛,队伍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三、四局中都出现过状态起伏的情况,这和替补出场的队员进入状态慢有关系,也和队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有关系。沈指导坦言:“我们在比分落后时如果找不到突破口,很难把比分追回来,必须要有一个项目进行突破,比如发球,能破坏对手的接发球状态;比如拦网,能抑制住对手的进攻,在这2个环节中能有所作为的话才有机会扭转局面。这场比赛对手打得比较好,我们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队员打得比较急躁,这也影响了队员的表现。”

  沈指导在这场比赛中多次采用2点换3点的战术,也曾在这个战术中派遣主攻张景胤客串接应。面对这一点,沈指导道出了自己的想法:“2点换3点这是尝试,也不能说成功,也不能说不成功,就是过渡。派遣张景胤打接应,我是因为考虑到他的高度比较高,为了加强对对手主要进攻点的拦网,因为对手这场比赛主要进攻突破口是在4号位。”

  在二传位置上,詹国俊、于垚辰和毛天一三位队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对于他们的表现,沈指导有何看法呢?他对新浪体育回应道:“詹国俊的表现比较稳定,他现在膝关节有点伤,所以对他的表现有一定的影响。于垚辰比较年轻,有冲劲。毛天一的表现也比较稳定。”

  “在组队时我说过,我挑选队员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最合适队员的,这次我选队员‘老中青’都有,都有各自的价值。”这场比赛,老将崔建军得到了出场机会,在第三局出现接发球失误时,沈指导并没有将他换下场,而是选择相信他能够调整状态。崔建军的表现没有让沈指导失望,随着在场上的时间逐渐增多,他的状态越来越好,“队员在一个时间段里出现失误还是比较正常的,可能他心态转换比较慢,另外就是队员相互之间的配合可能还存在一点问题,需要过渡期来解决这个问题。”

  (董正翔)

二传沈富麟男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