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因伤休战李盈莹扛旗 接55个一传仍砍最高分

朱婷因伤休战李盈莹扛旗 接55个一传仍砍最高分
2019年12月10日 22:22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江苏队,豪取联赛六连胜。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一人独得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她在本场比赛进攻和一传一肩挑,扛起了全队的重担,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江苏队全场追发下,她承担了全队70%的一传,同时进攻41次之多,承担了全队三分之一的进攻,负担之重,堪称“铁人”,如此之大的压力下,她顶住了。

  天津队刚刚参加完世俱杯,全队都比较疲劳,李盈莹在世俱杯上负担很重,在朱婷受伤以后,她承担了全队大量的一传和强攻任务,特别的累,打到最后一场对广东恒大队的比赛,她实在打不动了,第二局只好被换下,并且再未上场。

  朱婷无法出战,天津队还有李盈莹和胡克尔两个进攻强点,但李盈莹还要主接六轮一传,不可避免地就遭到了江苏队的追发。开局一上来李盈莹就接飞两个一传,江苏队两个发球最好的队员刁琳宇和张常宁的发球,李盈莹连续接飞,这对她的心理是有影响的,接下来她的一传又两次直接过网,一次造成全队无攻,她接不好对方的发球,天津队就很难形成有效的进攻,第一局输得很惨。

  原以为天津队在客场会一泻千里输掉比赛,没想到第二局天津队把胡克尔调回接应位置后,天津队打出了气势。这一局李盈莹在对方的追发下,一传顶住了,进攻也打出了水平,单局砍下9分,尤其是中局阶段一度连续四次进攻得分,为天津队稳住了局面。局末时又是她连续三次进攻得分,带领天津队拿下这一局。

  整场比赛李盈莹进攻41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三分之一,可见负担之重。接一传55次,占全队接一传总数的71%,这是非常惊人的比例,她的负担太重了。并且她做的也非常不错,进攻得到21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1%,一传到位率达到38%,失误了4次,在对方全场追发下,她顶住了。

  作为全队的主心骨,李盈莹的作用还体现在关键分上,第三局天津队以24-19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队连追三分,关键时刻又是她站了出来,强攻打手出界,帮助本队拿下了这一局。

  李盈莹去年联赛还不承担一传任务,本赛季却承担了如此繁重的一传任务,而且还要扣大量的调整攻,压力很大。在世俱杯失利后,全队士气不高,在这种情况下她能表现得这么好,值得赞扬!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