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标争冠到尴尬争第七 朱婷受伤天津塌了半边天

从目标争冠到尴尬争第七 朱婷受伤天津塌了半边天
2019年12月07日 16:26 新浪体育
朱婷受伤离场 朱婷受伤离场

  天津女排0-3不敌巴西米纳斯,将与广东恒大争夺世俱杯的第七名。本场比赛天津队在前两局均有胜机,可惜没有把握住关键分,输得比较可惜。不过从技术统计来看,天津队在发、扣、拦三项主动得分手段全面下风,输在硬实力上。朱婷的缺阵让天津队塌了半边天,天津队在反击强攻能力、后排防守都有较大的损失。于鋆伟和胡克尔已经打出了她们各自的水平,无奈全队整体配合欠佳、小球串联失误多,浪费了很多反击的机会。中国的两个俱乐部在世俱杯垫底,反映出国内俱乐部的真实水平。

  与昨天对瓦基弗银行的比赛相比,天津队在本场比赛排出的阵容比较合理,没有派上杨艺和王艺竹,而是派上于鋆伟和胡克尔,进攻能力较上一场明显加强。于鋆伟在本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胡克尔拿到12分,两人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李盈莹遭到对手的追发,忙于接一传,进攻成功率不高,不过仍然打下了一些关键分,拿到12分。与昨天李盈莹“既当爹又当妈”相比,今天天津队三个强攻点整体比较均衡。

  天津队在于鋆伟和胡克尔都表现不错的情况下输掉前两局,主要是关键分没把握好,第一局20分后发球太软,让对方一传轻松到位,打出了快速进攻,对塔伊萨的快攻毫无办法,输得比较可惜。第二局咬至26平后,又是塔伊萨快攻得分、于鋆伟一传失误,丢掉了这一局。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天津队进攻得到42分,对方得到50分,天津队拦网得到6分,对方为9分,天津队发球只有1分,对方为5分。天津队发、扣、拦全面下风,输在网上实力不及对手,硬实力有差距。

  在朱婷缺阵后,天津队塌了半边天,胡克尔虽然打的不错,但多数是一传到位情况下的平网攻得分,调整攻还是依靠李盈莹在打。强攻实力不足,关键球就很难得分,被对方打反击的次数就多,米纳斯也没有绝对强攻实力的队员,但她们起球质量好,可以多打副攻的进攻,令天津队防不胜防。朱婷的防守是很出色的,她缺阵后,天津队的损失不光是在网上,后排防守损失也比较大,对对方的长线进攻的防守显得比较薄弱。

  天津队小球串联失误很多,自由人刘立雯和孟子璇的几次下手垫传都相当扎网,让主攻手几乎无法发力进攻,浪费了反击机会,还有几次直接垫传到对方拦网手下,被对方拦住,相当可惜。同时还出现了对方推攻过网,天津队却两个人抢在一起,不得不直接垫过网,结果被对方反击得分,另外还看到自由人刘立雯上球直接过网,被对方打探头得分。

  全队的攻传配合问题也比较多,袁心玥是国家队进攻实力最强的副攻,但在天津队却没有发挥出来,从本场比赛来看,有几次进攻二传传的太低,她根本没有办法发力,只能捅过去。另一名副攻王媛媛自身进攻比较弱,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进攻显得很不够。天津队获得了许多反击机会,却因攻传配合问题,攻手无法发力而被对方轻松防起。

  以国内水平来衡量,天津队在国内球队中的防守、小球串联算不错的,但在世界赛场上却频频出现这样的失误。在对手施加较大的压力后,各项技术环节都出现了问题。天津队和广东队在本届世俱杯排名垫底不是偶然的,朱婷缺阵、袁心玥有实力却发挥不出来、外援胡克尔进攻能力不足、非国手水平不足都是失利的原因。如果能在本届世俱杯总结出一些问题,看到差距,也不失为一个收获。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朱婷天津队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