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四度夺冠 金字招牌从这里打响

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四度夺冠 金字招牌从这里打响
2019年09月04日 10: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1981年世界杯夺冠 中国女排1981年世界杯夺冠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9年世界杯排球赛将于日本举行,今天距离女排世界杯开幕还有10天。2019年男排世界杯将迎来第14届的较量,而女排世界杯将展开第13届的争夺。过去13届赛事中男排世界杯共产生过6个冠军球队,女排世界杯历史上只有5个国家队曾经登顶。

  中国女排是女排世界杯的最大赢家,在过去12届赛事中,中国女排获得4金1银3铜共8枚奖牌。同时女排世界杯也是中国女排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排球三大赛中成绩最好的一项赛事。中国女排世界杯四枚金牌分别产生于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1985年第四届世界杯、2003年第9届世界杯、2015年第12届世界杯。其中1981年的女排世界冠军,是新中国获得的第一个女排三大赛冠军

女排历届冠军女排历届冠军

  中国女排金牌数与古巴女排并列第一,奖牌数中国女排傲视群芳。不过历史成绩中古巴女排收获4金2银位列中国女排之前,其中包括1989年至1999年的世界杯四连冠连冠。意大利两枚金牌位列第三,俄罗斯(1金2银3铜)、日本(1金2银)各一枚金牌。

奖牌榜奖牌榜

  在女排世界杯的历史上,仅有九个国家曾经获得奖牌,分别是中国女排、古巴、意大利、俄罗斯、日本、巴西(3银1铜)、美国(1银3铜)、塞尔维亚(1银)、韩国(2铜)。

  在男排世界杯的历史上,俄罗斯(包括前苏联)是最大的赢家,他们在过去13届赛事中囊括了近半的6枚金牌,巴西男排和美国男排各获得两枚金牌,古巴、意大利、德国(东德)各获得一枚金牌。

男排历届冠军男排历届冠军

  在男排世界杯的历史上共有12个国家/地区登上过领奖台,分别为获得过金牌的俄罗斯(6金2银2铜)、巴西(2金3铜)、美国(2金1铜)、古巴(1金3银1铜)、意大利(1金3银1铜)、德国(1金),以及获得过奖牌的波兰(2银1铜)、日本(2银)、荷兰(1银)、捷克(2铜)、保加利亚(1铜)、塞尔维亚(1铜)。

  (HONO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