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格努27分诺瓦拉3-1挫科内 欧冠女排首度问鼎

埃格努27分诺瓦拉3-1挫科内 欧冠女排首度问鼎
2019年05月19日 00:13 新浪体育
欧冠意大利德比诺瓦拉3-1挫科内利亚诺 欧冠意大利德比诺瓦拉3-1挫科内利亚诺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总决赛在德国柏林结束。在意大利德比中,埃格努领衔的诺瓦拉攻势更胜一筹,3-1力克宿敌科内利亚诺,首次问鼎欧冠冠军,四局比分为25-18、25-17、14-25和25-22。时隔两年再进欧冠决赛的科内利亚诺二度冲冠未果。

  诺瓦拉首发登场的是主攻皮奇尼尼、巴奇,副攻齐里切拉、维利科维奇,接应埃格努,二传卡利尼和自由人桑松纳。科内利亚诺先发派出主攻希尔、希拉,副攻德克鲁伊夫、达内西,接应法布里斯,二传沃洛兹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巴奇探头和强攻先后3次得分、维利科维奇两度拦网建功、埃格努反击下球,诺瓦拉连夺6分6-0超出。科内利亚诺靠法布里斯的强打过轮后,诺瓦拉再获3分9-1占先。德克鲁伊夫网口控制有改善追至7-11,埃格努攻势凌厉助诺瓦拉止住丢分颓势。后半局科内利亚诺无力扭转被动局面,巴奇4号位突破将比分定格在25-18,诺瓦拉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诺瓦拉凭埃格努的反击5-3超出。科内利亚诺咬至7-8后一传波动增加,齐里切拉探头将比分拉开到11-7。科内利亚诺调整接应换上洛维,诺瓦拉强攻火力更胜一筹15-10领先。埃格努进攻势如破竹,诺瓦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埃格努反击24-17夺下局点,希尔飞一传令德吉纳罗无从弥补,诺瓦拉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科内利亚诺启用洛维担纲接应。背水一战的科内利亚诺攻拦均有改观8-5超出。中局巴奇、维利科维奇和埃格努进攻连受阻,诺瓦拉8-17落后。替补登场的普拉克跳发失误,科内利亚诺25-14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诺瓦拉卷土重来4-1超出,对手追至4-5后,诺瓦拉在皮奇尼尼的发球轮强势涨分,齐里切拉封死希尔的扣球9-4占先。科内利亚诺一度14-13反超,埃格努拦住希拉的反击扳成14平。14-16落后的诺瓦拉连拿3分17-16超出,19平后又凭巴奇的两度突破将比分拉开到21-19。希尔一攻出界让诺瓦拉24-21拿下赛点,洛维后攻追回1分后,埃格努4号位处理球得手,诺瓦拉25-22锁定胜局,3-1力挫科内利亚诺夺魁。

  此役诺瓦拉的接应埃格努独揽27分成为得分王,主攻巴奇斩获21分,两副攻齐里切拉和维利科维奇分别得到7分和5分,40岁的老将皮奇尼尼进账3分。科内利亚诺4人得分上双,替补接应洛维夺下16分,两副攻达内西和德克鲁伊夫分别贡献12分和11分,主攻希尔收获10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