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中国女排1-3土耳其 仅获第6名创四年来最差

瑞士赛中国女排1-3土耳其 仅获第6名创四年来最差
2019年05月18日 20:1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5、6名决赛在蒙特勒结束。对阵发球攻击性较强的土耳其,中国女排一传屡受冲击落了下风,激战四局后1-3告负第6收官,创下安家杰带队在该赛事的最差战绩,也是四年来本站比赛的最差战绩(2015第7名),四局比分为18-25、25-16、23-25和18-25,力添胜场的土耳其排名第5。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李盈莹,副攻胡铭媛、杨涵玉,接应郑益昕,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土耳其由主攻厄尔坎、巴拉丁,副攻卡拉奇、阿克曼,接应伊尔马兹,二传迪里克和自由人萨里奥格卢携手应战。

  首局杨涵玉和李盈莹相继拦网成功、伊尔马兹扣球失误,1-3落后的中国连获3分4-3反超。4平后阿克曼拦住李盈莹的扣球6-4超出,中国凭杨涵玉的快攻扳成6平。8平后中国一传出现波动,相继在阿克曼和迪里克的发球轮卡轮9-13落后。胡铭媛快攻过轮后,杜清清换下段放,她发球建功、李盈莹反击下球,中国追至12-13。土耳其发拦施压充分扩大优势,李盈莹再度进攻被拦13-19落后,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孙燕和接应刘晏含。刘晏含探头追至18-23后,孙燕相继出现发球失误和过中线送分,中国18-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杜清清和李盈莹搭档主攻。开局中国一传、一攻仍不理想1-4落后,郑益昕强打助本方过轮。杜清清进攻过轮、巴拉丁强攻相继失误和被拦,中国扳成5平。巴拉丁发球压后场得分,土耳其7-5超出。李盈莹后攻反击打手出界、郑益昕背飞得手,中国10-9反超。两队相持到12平后,巴拉丁先后4次强攻受挫、李盈莹后攻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7-12,土耳其阵容更迭连换4将。随后的较量杨涵玉攻拦得力屡建功,中国25-16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由伊尔德里姆和巴拉丁搭档主攻,博兹出任接应。杜清清一攻和一传相继受挫、阿克曼快攻命中,中国1-5落后。杜清清发球施压、李盈莹反击打中,落后5分的中国扳成8平。10平后巴拉丁和博兹接连扣球出界,中国12-10反超。杜清清打吊结合力保3分优势,12-15落后的土耳其二换三后迫近到14-15。卡拉奇封死杨涵玉的快攻、杜清清一传失误,土耳其19-18超出。21平后孙燕替补发球失误、巴拉丁强攻反击得手、博兹跳发建功,土耳其连夺3分24-21赢得局点。胡铭媛网口争球和李盈莹探头连扳2分后,中国没能拦住巴拉丁的一攻23-25惜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杜清清一传和强攻连遇挑战0-3落后,中国换上段放。中国一攻不力且难限制对方突破,被土耳其连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8-2。李盈莹和郑益昕进攻有改善、巴拉丁触网送分、段放反击下球,中国追至10-12。巴拉丁强攻趋于稳定、林莉垫调失误、段放的进攻两度被阿克曼封死,土耳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二换三替补登场的刘晏含吊球助本方过轮。杨涵玉拦住博兹的反击追至18-23,土耳其凭巴拉丁的重扣24-18拿到赛点。段放一传送探头被博兹打中,中国18-25告负,1-3不敌土耳其。

  中国的主攻李盈莹力夺17分,副攻杨涵玉拿下14分,替补主攻杜清清赢得10分,接应郑益昕和副攻胡铭媛分别进账8分和7分。土耳其的主攻巴拉丁斩获18分,两副攻阿克曼和卡拉奇分别贡献17分和10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