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女排再度创造历史 荷兰虽败也没有遗憾

塞尔维亚女排再度创造历史 荷兰虽败也没有遗憾
2018年10月20日 09:02 新浪体育综合

  10月19日,世锦赛四强转战横滨。第一场半决赛在两支欧洲球队之间展开,最终塞尔维亚女排以3比1击败荷兰女排,晋级决赛。

  这是塞尔维亚女排历史上首度闯入世锦赛决赛,此前她们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世锦赛铜牌。

  “这是塞尔维亚排球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取得的最大的成就,这是我们的梦想。”赛后新闻发布会,塞尔维亚主帅特尔季奇动情地说。

  实际上本届世锦赛,塞荷女排在半决赛交锋之前有过一次交手,塞尔维亚女排没有派出队中的王牌主力接应博斯科维奇,以0比3失利告终。

  双双进入决赛圈,展望即将开始的半决赛,双方主教练都十分谨慎。

  特尔季奇说:“这一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荷兰队能进决赛不是没有原因的,她们对打败我们很有动力,但是我们也想进决赛。就看渴望、动力和防守这三样了,不用担心其他因素。”

  荷兰女排主帅莫里森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这次漫长的世锦赛中,我们学习到很多,将会实践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我们发球性能很好,冲击了她们的一传。这场比赛我们希望能够延续上一场的表现。”

  对于塞尔维亚队来说,只要击败荷兰队,进入决赛,她们就创造了历史。更何况,世界杯和奥运会两连亚,她们对冠军渴望了太久。

  而对于荷兰队来说,进入四强已经创造了历史,此刻已心无杂念,全力冲击。

  真刀真枪的半决赛,双方都杀红了眼。

  在前三局塞尔维亚和荷兰打成2比1时,关键的第四局打到23平,眼看荷兰就要扳回一局,却因在关键分上处理不成熟而错失良机。

  3比1,塞尔维亚晋级决赛。

  历史性地闯进世锦赛决赛,塞尔维亚的姑娘们兴奋异常,蹦着、跳着庆祝胜利,一些球员还跑去与现场的亲友团互动。

  看台上,一位来自中国的阿姨用中文向米哈伊洛维奇喊道:“你好,我是天津的”,曾效力天津女排的米哈似乎听懂了,马上停下脚步,和那位阿姨亲切地合影。

  特尔季奇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也终于露出笑容。

  塞尔维亚队长奥杰年诺维奇说:“这场比赛是我排球生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之一,也是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几天前我们输给了她们,在那场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波动,今天能取得胜利,我很高兴也很骄傲!”。

  独得2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的博斯科维奇是这次胜利的头号功臣,只有21岁的她难掩兴奋:“我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这就是我们胜利的原因。明天我们也会竭尽全力。”

  “现在我们需要好好睡会儿,明天尽全力。比赛一定很艰难,压力巨大,我们已经做到最好。意大利和中国,她们风格有些不同,但对我们来说谁当对手都无所谓。”特尔季奇最后说。

  傍晚,意大利女排3比2险胜中国女排晋级决赛。这样,本届世锦赛冠军将在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两支球队之间产生。

  来自《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