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强分析|中意赛晋级 塞尔维亚输日本做掉巴西?

六强分析|中意赛晋级 塞尔维亚输日本做掉巴西?
2018年10月10日 22:09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女排 塞尔维亚女排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战罢第三轮。在以3-0酣畅淋漓地战胜美国队之后,中国女排携手意大利队,提前一轮从F小组出线。另外一组中,由于日本队最终只以3-1战胜塞尔维亚,故此巴西女排保留了最后一线生机。

  本届世锦赛的出线规则是先看胜场数,再看积分,再算小分,最后看胜负关系。

  目前,在E组中,塞尔维亚队已提前两轮出线,因此即便她们最后两场全败,也无关出线大局。在这种情况下,对阵日本时,她们选择雪藏了大将博斯科维奇。我们不好说这场1-3的失利到底放了多少水,但三个23-25多少让人尝到了默契球的味道。不过,日本队因为丢掉了第一局,而没能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

  这场比赛过后,塞尔维亚、日本和荷兰目前均收获7胜1负,且同积21分。在局分上,塞尔维亚以22胜3负,得失比率7.333而暂时排名第一;日本和荷兰均为23胜6负,得失比率3.833,日本以小分697/563,得失比率1.238暂列第二,荷兰以681/586,比率1.162排在第三。

  而巴西队目前以6胜2负,积18分暂列第四位。虽然胜场和积分都落后,但她们依然保留了最后一丝晋级六强的希望。只要最后一场,她们3-0战胜日本队,那么她们就将追平对手7胜2负积21分的成绩,而且在局分上也将打成相同的23胜9负,得失比率2.556。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巴西在小分上领先日本队,所以她们将力压日本队获得出线权。这也是巴西队唯一的出线机会。

  而荷兰目前也并未确保出线:如果她们在最后一场中,以0-3负于塞尔维亚,那么她们将会在巴西3-0获胜的情况下,因小分的劣势排名第四而被淘汰。

  当然,塞尔维亚为了获得更为有利的小组第一,或许会努力赢下最后一场。只要能全取3分,她们将铁定以头名出线,否则,她们还要看日本和巴西的比赛结果。

  在F组中,获胜的意大利和中国已经提前一轮出线,最后一个名额将在美俄之间产生。目前,美国以7胜1负积19分暂列第三,俄罗斯6胜2负积18分排名第四。

  最后一轮,美国队若战胜意大利,那么她们就将稳获出线权;反之,如果美国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输给意大利,那么在随后进行的中俄之战中,只要俄罗斯取胜,即可力压美国出线。也就说,若意大利先获胜,那么中俄就有联手做掉美国的机会。

  而对于头名之争,目前意大利优势比较明显,只要在美国队身上拿到1分,她们就将确保第一;除非她们0-3负于美国,这样,中国只要在俄罗斯身上全取三分,就会反超她们获得第一。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