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塞荷意美4强不败 巴西丢局日俄获完胜

女排世锦赛塞荷意美4强不败 巴西丢局日俄获完胜
2018年10月08日 20:06 新浪体育
美国女排vs土耳其女排 美国女排vs土耳其女排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次轮角逐在日本结束。塞尔维亚、荷兰、意大利和美国4强均零封各自对手实现7连胜,巴西、日本、俄罗斯和中国4队也在本轮斩获胜场。

  E组:塞尔维亚3-0德国 巴西3-1墨西哥 荷兰3-0多米尼加 日本3-0波多黎各

  面对昨天爆冷挑落巴西的德国女排,塞尔维亚不敢怠慢,首发派出主攻马莱舍维奇、米哈伊洛维奇,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尽管塞队在三局较量中多次遭遇对方的顽强阻击,但凭借更胜一筹的进攻实力占得上风,3-0力克德国斩获7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20和25-20。

  首局开局严重卡轮的德国2-10落后,虽通过追发马莱舍维奇迫近到7-10,但难抵挡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犀利突破,技高一筹的塞尔维亚25-14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塞尔维亚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3占先,德国扳成19平后,在进攻端显露了和对手的差距,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接连打中关键分,塞尔维亚25-20再胜一局。第三局德国强势反扑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3占先。塞尔维亚在维利科维奇的发球轮追成16平,17平后更是连夺4分21-17反超。德国连扳3分后反扑势头戛然而止,塞尔维亚连拿4分25-20锁定胜局,3-0击败德国。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17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夺下15分,副攻拉西奇赢得13分。德国的接应利普曼遭遇重点盯防只得到11分,主攻格尔蒂斯收获10分。

  上轮意外负于德国后,与墨西哥一战本该是巴西女排的调整契机。然而巴西队在首局一传、一攻屡有闪失一度落后6分,局末反扑未果23-25先丢一局。好在后三局巴西队没有重蹈覆辙,特别是第二局被墨西哥追成23平后依然咬牙顶住,终以3-1逆袭夺下复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3、25-13和25-19。

  本场比赛巴西的接应坦达拉贡献25分,两主攻加比和德鲁西拉分别拿到15分和14分。墨西哥的接应兰格尔力夺23分,主攻帕拉收获17分,对角布里西奥仅得9分。

  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对阵技术稍显粗糙的多米尼加。荷兰女排发扣强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25-14。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三局拿下23分成为得分王,两主攻布依吉斯和格罗图斯分获15分和8分。多米尼加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佩尼亚拿到10分,老将德拉克鲁兹仅得4分。

  昨天被多米尼加抢分后,日本在本轮与另一支中北美球队波多黎各相遇。实力明显占优的日本女排3-0轻松获胜,在复赛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4和25-18。日本的副攻荒木绘里香斩获12分,主攻石井优希拿下10分,后两局替补主打的接应长冈望悠和副攻奥村麻依双双赢得9分。波多黎各得分最多的主攻桑塔纳斩获13分。

  F组:俄罗斯3-1保加利亚 美国3-0土耳其 意大利3-0泰国 中国3-0阿塞拜疆

  冈察洛娃缺席的俄罗斯与这次防守表现不俗的保加利亚交锋。俄罗斯虽屡遭对方的挑战,但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终以3-1拿下比赛,四局比分为25-21、25-20、23-25和25-19。俄罗斯的两主攻伊尔琴科和沃隆科娃分别斩获22分和19分。保加利亚得分最多的主攻G-迪米特洛娃收获19分。

  首局两队从7平一直相持到21平,伊尔琴科强攻稳定、埃菲莫娃反击得手、科蒂科娃发球建功,俄罗斯连拿4分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保加利亚在相持到12平后没能顶住,俄罗斯攻拦优势显现25-20再赢一局。第三局局末落后5分的俄罗斯成功反扑追成23平,无奈关键分出现失误23-25落败,被保加利亚扳回一局。第四局战成10平后,保加利亚在比尔郁科娃的发球轮连卡7分10-17落后,技高一筹的俄罗斯终以25-19获胜,3-1力克保加利亚赢得复赛两连胜。

  对阵世联总决赛期间两度险些击败自己的土耳其,美国女排派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吉布梅耶尔、阿金拉德沃,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首发。土耳其虽由攻击力更强的巴拉丁首发与梅里哈搭档主攻,依然没能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各进攻点相对均衡的美国女排3-0横扫土耳其连赢7场,三局比分为25-21、25-17和25-18。美国的接应墨菲拿下12分,主攻拉尔森、希尔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均赢得10分。土耳其的副攻居内什贡献9分,主攻梅里哈斩获7分,接应博兹和副攻艾达都只获得6分。

  首局美国相继以1-4和11-13落后,博兹进攻不力、洛维和希尔反击屡有斩获,美国逐渐扭转被动局面,16平后更是连夺5分21-16超出,希尔强攻命中助本队25-21先下一城。

  随后两局土耳其气势明显受挫。第二局一上来就在墨菲的发球轮卡轮2-7落后,追到6-8后又对拉尔森的处理球和希尔的后攻无解被对手赢得5分优势,巴拉丁扣球出界令美国25-17大胜再下一城。第三局2-4落后的美国迅速夺回主动权6-4反超,9平后拉尔森进攻稳定、卡拉库尔特失误频出,美国12-9超出。后半局土耳其自失不减且攻拦不力,美国25-18轻松胜出,3-0轻取土耳其保持不败。

  全胜居首的意大利遭遇以快变见长的泰国队。强攻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女排并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就以3-0横扫对手,7连胜全取21分继续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15、25-12和25-15。此役意大利的主攻埃格努赢得15分成为得分王,两副攻齐里切拉和达内西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泰国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奥努玛贡献13分。

  明天本届世锦赛休战一天,复赛第3轮较量将于10月10日进行。届时E组墨西哥和多米尼加交锋,荷兰和巴西强强对话,德国对阵波多黎各,日本遭遇塞尔维亚;F组土耳其对垒阿塞拜疆,保加利亚和泰国过招,意大利和俄罗斯两强争锋,中国和美国相遇。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