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防守串联一传皆有待提高 战韩国才是真考验

女排防守串联一传皆有待提高 战韩国才是真考验
2018年08月21日 22:05 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3-0中国台北 中国女排3-0中国台北

  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迎战中国台北,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局干净利落的拿下全场比赛,三局比分为25:10、25:14、25:14 。

  比赛一开局中国队就采用拼发球的战术,由此造成对方一传连续不到位,5-1中国队领先中国台北被迫要暂停,其主教练在暂停时说道:“对方比我们有高度,都比我们快。”

  当比分来到11-5朱婷轮到后排发球,由于发球性能比较好造成对方连续破功,比分来到18-5。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台北的暴露性强攻根本无法突破中国队的网上封锁,虽然其通过两点换三点保持前排三点攻,但是并没有起到明显效果。

  第二局颜妮被胡铭媛换下,胡铭媛上场后进攻拦网双线开花,打得很有冲击力。该局前半段中国台北队明显打的比第一局更有活力和拼劲,特别是对方二号位打的非常嗨。当比分来到13-9时,双方联手奉献了一个多回合往返球,而朱婷在后排得防守串联更是颇为亮眼。

  第三局李盈莹、刁琳宇换下刘晓彤、丁霞。一开局中国队就连得4分,最后对方依靠袁心玥的发球失误才得以渡轮。当比分来到6-4时,中国队二传与攻手配合失误,好在胡铭媛迅速用左手将球处理过网,在对方来不及反应的,中国队幸运的拿下了这一分。第三局李盈莹进攻屡屡得手,而且多次打出超手球,中国台北面对中国女排两位高大主攻,在网上很难有所建树,最后中国队用一个25-14迅速的结束了全场比赛。

  从已经打完的两场比赛来看,虽然对手实力都不强,但是中国队还是很重视对手,颇有把比赛当高强度训练课的意思。

  虽然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是以3-0拿下,但还是暴露出一些小问题,比如防守串联上的失误,一传不是特别稳定,副攻与二传的配合还不是特别流畅。

  8月23日17:3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这场比赛将进一步检验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两队上一次相遇还是国家联赛期间,中国队曾以0-3告负,这次中国女排到底如何复仇韩国,大家拭目以待。

  (SuperVolle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