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李盈莹第4局哑火

天津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李盈莹第4局哑火
2018年03月17日 23:26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以1-3负于上海队,遭遇本赛季主场首场败绩,主场不败金身被破。本场比赛天津队的一传崩溃,两名自由人都顶不住一传,导致本队的快变战术打不出来而失利。李盈莹前三局就得到24分,但第四局体力不支,进攻哑火。天津队暴露了自由人一传波动大、全队只有两个人有强攻实力的弱点。

  在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天津队在主场还没有输过。常规赛10个主场比赛取得全胜,随后在半决赛两个主场比赛中同样全部取胜,而且两场比赛一局都没输,本赛季已经取得主场12连胜的佳绩。

  本场比赛天津队主要输在一传,第一局本来以18-13领先,形势一片大好,然而随后自由人孟子璇及主攻刘晓彤一传连续失误或不到位,导致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而被对方反超,输掉了这一局。第四局在8-2领先以后,另外一名自由人刘立雯的一传几乎没有到位过,被上海队几名队员轮番追发。她的一传频繁不到位或送探头,二传只能去救一传,结果调整传球连续不到位,李盈莹、刘晓彤等人只能离网两、三米处强攻,进攻频频受阻而失利。

  孟子璇是第一年打联赛,经验、技术和心理都比较稚嫩,顶不住对方的轮番追发可以理解,刘立雯的一传一直都不稳,本赛季主要出任防守自由人,关键时刻还是靠不住。在一传较差的情况下天津队换上矮个二传陈馨彤,她的脚下比姚迪要快,处理不到位一传要稍好一些,但在第三局末,正是她的三个传球质量欠佳,导致李盈莹的进攻连续被对方拦网撑起或防起而失利。姚迪的脚下比较慢,在第四局自由人一传频繁不到位的情况下,调整传球质量同样不是很好。

  李盈莹总体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第二局一人独得12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天津队拿到这一局的胜利。她的后攻威力巨大,无论是回手线、长线还是打手出界技术运用娴熟,效果很好。前排进攻的下手很快,令对方难以防范。前三局她就得到24分,扣球次数多达57次。由于前三局进攻次数太多,第四局明显体力有些不支,加上一传和二传质量较差,她都是在三米线附近起跳进攻,遭遇了上海队严密的拦防后,进攻成功率比较低,第四局只拿到4分。

  刘晓彤总体发挥出了水平,但一传遭到对方追发以后,不到位略多。天津队只有李盈莹和刘晓彤两个强攻点,第四局末刘晓彤进攻受阻后换上陈丽怡,结果进攻疲软,很难得分。上海队有三个强攻点,两翼都有强攻,曾春蕾和张轶婵可以分担金软景的进攻压力,天津队接应只能打战术球,在一传不好的情况下帮不上什么忙,右翼的强攻能力几乎为零。李盈莹进攻次数多达79次,比金软景多了27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46.75%,进攻点过于集中,李盈莹压力过大,导致她的失误增加。

  天津队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球,就要解决自由人的一传问题,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接应、副攻才能多跑动进攻,分担李盈莹和刘晓彤的进攻压力。对于两名年轻的自由人来说,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天津队主场金身被破,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双方都有机会,就看谁能扬长避短,打出自身的优势。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