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龚翔宇双剑合璧谁与争锋 奥运冠军就是牛X

2016年12月20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常宁强攻张常宁强攻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主场作战打得异常顽强的辽宁队,江苏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袭,3-1力克对手复赛保持不败。尽管队长惠若琪并未登场,但江苏双星子张常宁和龚翔宇联手斩获50分,成为球队翻盘的关键人物。

  辽宁和江苏风格迥异,前者副攻抢眼边攻手以抢速度为主,后者边攻手能力强端拦网控制出色。辽苏两强狭路相逢,双方的攻拦对抗和发接发上的相互遏制是争夺重点。

  客战的江苏首局13-7领先遭翻盘,23-25先丢一局。第二局开局面对颜妮的出色网口控制,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进攻效率受到影响,再加上主场作战的辽宁力拼到底,江苏波动较大陷入了与对手的拉锯战。球队遇到困难之时,经历过大赛磨炼的两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处变不惊,展现了高人一筹的自我调整能力。

  第二局战至15平后张常宁挺身而出,先是扣球力保本队一攻,随后引领了江苏的拦网涨分狂潮。江苏从16-15占先,到将比分拉开到20-15,所得4分均来自拦网,这其中张常宁两度封死李瑷彤的快攻,成功限制了对方的快变。随后张常宁发扣拦各获1分,助江苏25-17大胜。不到半局斩获6分的张常宁成为球队扭转被动局面的第一功臣。

  前两局接应龚翔宇的斜线进攻遭到颜妮的重点封锁,效率大打折扣。但她并未气馁,在第三局迎来转机。开局扣球和发球均有建树助江苏5-3超出,中局面对辽宁的紧追不舍也两度斩获关键分。在对方20-19反超后,龚翔宇的后攻和发球成为本队最重要的涨分手段,3扣1发贡献4分让江苏成功逆袭,25-21反败为胜。

  第四局江苏迎来龚翔宇和张常宁的联袂爆发。开局从1-4落后到5-4反超,龚翔宇的进攻是涨分利器。11平后张常宁和龚翔宇先后拦网建功助本队重树优势。21-23落后的江苏先是通过张常宁的反击扳成23平,随后在辽宁24-23领先拿下局点的情况下,龚翔宇先是配合王辰玥封死张晓琛的强攻扳成24平,随后又交叉进攻命中,江苏得以25-24反超拿下赛点。

  辽苏之战张常宁力夺26分,龚翔宇贡献24分,为球队实现逆转立下大功。以攻击力突出著称的二人不仅联手攻下35分,而且发球和拦网也有抢眼表现。张常宁拦网斩获7分、发球进账2分,龚翔宇发球和拦网各得3分。正是得益于二人在发扣拦上的强势发挥,江苏才能从辽宁身上顺利全取3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江苏女排女排联赛张常宁龚翔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