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排二队备战亚洲杯 接应缺人龚翔宇或救火

2016年08月25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家女排二队 (图片来源:张晓雅微博)国家女排二队 (图片来源:张晓雅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中国女排国家二队正在福建漳州备战下月中旬在越南永福开赛的亚洲杯。集训队员中包括了张晓雅、姚迪、王梦洁等5名现役国家一队队员。

  2016年第5届女排亚洲杯将于9月14日-20日在越南永福举行,中国队将派出国家女排二队参加本次比赛。国家女排二队7月31日已经开始在福建漳州集结备战,主教练由来自天津的陈友泉担任,19人的大名单中除了主攻朱婷、刘晓彤、张常宁,接应杨方旭、龚翔宇5人参加里约奥运会外,上海的自由人王唯漪以及辽宁二传孙海平也缺席,其他12人均参加了集训。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国家队5名国手随大部队载誉归来,她们将随全队访问香港。是否会有队员参加亚洲杯未知。

  目前集训队伍中包括张晓雅、姚迪、郑益昕、王梦洁、单丹娜五名今年随国家一队集训的现役国手,还包括陈丽怡、李静、杨舟、王娜等前国手,宋美丽、徐玖菁两名入选过U23女排的队员也在列。另外,本次队伍中还有新人天津副攻王媛媛。国家女排二队将于9月8日从漳州返回北京,短暂调整后飞赴越南永福参赛,最终的参赛名单尚未确定,目前的集训人员中没有正牌接应,究竟是龚翔宇等国家队队员出战,还是其他位置队员客串,尚不清楚。

  亚洲杯于2008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队伍为上一年亚锦赛前八名。中国女排分别在2008年首届、2010年第二届、2014年第四届获得冠军,在2012年第三届不敌泰国获得亚军。本届女排亚洲杯,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与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同在B组。

  附:2016年国家女排二队备战亚洲杯集训名单:

  主攻:陈丽怡(天津)、李静(浙江)、宋美丽(山东)

  副攻:张晓雅(四川)、郑益昕(福建)、杨舟(浙江)、徐玖菁(上海)、王媛媛(天津)

  二传:姚迪(天津)、王娜(浙江)

  自由人:王梦洁(山东)、单丹娜(浙江)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女排亚洲杯龚翔宇张晓雅姚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