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诸韵颖转型普及排球:郎导一直支持我(图)

2016年06月14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诸韵颖签名诸韵颖签名

  新浪体育讯  从女排二传手到理事长,昔日中国女排二传手诸韵颖依然和自己心爱的排球在一起。这位昔日女排的二传手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排球俱乐部。在北仑训练基地,她与“我爱女排”公共号一起组织球迷为中国女排助威。

  无论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中国女排精神一直鼓舞着大家前进。打了十多年排球,诸韵颖希望一直和自己心爱的事业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希望更多的人 一起参加排球运动。

  “去年在香港白银一代的聚会上,我和郎平指导一直聊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女排在国民中的地位也非常好,于是就想着把这项运动普及落地,”于是,她创立了上海诸韵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我们希望在全民中普及和推广排球运动,这是我们重要的工作,也希望诸韵颖俱乐部通过教育类课程的打造,让青少年爱上这项运动,”在她看来,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让孩子们的运动之路更长远。“我们俱乐部的课程已经脱离了竞技体育的北京,以宣传和普及快乐排球为主。”

  与诸韵颖一起出现在北仑训练基地的还有不少昔日与他征战上海女排的姐妹们,赛场上大家一起并肩作战,退役后大家依然是生活中的好伙伴。“她们有的目前在学校任教,我们创业时期非常的团结,之前是一个集体现在也是一起奋斗。”

  在训练基地,诸韵颖与“我爱女排”组织的160多名球迷一起进行了排球体验活动,这些排球发烧友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最年长的年过70,其中40岁以上的团员占据总数的三分之一,遍布了全国20多个省份,他们都是为了排球而来,也为女排精神而来。

  “今天看到这么多球迷特别让我们感动,也让我相信排球这项运动在群众中很有基础,可能是由于场地等方面的条件限制让他们没有机会参与其中,所以需要专业人士通过亲身试教和正面的形象去引导和感染他们,”诸韵颖希望自己能做到这一切。“现在排球运动在上升期中,很多小朋友都很有热情,郎平指导也一直支持我,希望我们把排球运动普及好推广好。”诸韵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诸韵颖二传郎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