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被压力束缚0-3不敌美国 世界杯首遭败绩

2015年08月24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拦网中国女排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3轮较量继续进行。面对头号争冠热门美国队,中国女排[微博]没能完全跟上对手的拦防节奏0-3告负首遭败绩,三局比分为23-25、17-25和23-25。美国的接应洛维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微博]、张常宁[微博],副攻颜妮[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美国派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洛维,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

  首局开局张常宁扣球失误、曾春蕾连击送分、哈默托和洛维连续反击成功,美国6-2超出。曾春蕾后攻下球中国过轮,洛维和阿金拉德沃先后突破成功,美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两次重扣得手本队追至9-10,洛维和拉尔森连续得分、张常宁后攻出界,美国连获3分13-9占先。中国与对手相持到13-15,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美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迫近到16-17后,朱婷后攻反击成功、张常宁和沈静思接连拦网得分,中国连获3分19-17反超。曾春蕾后攻出界、张常宁两次强攻被拦,美国21-19反超。中国咬至23-24,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美国25-23先赢一局。

  第二局2-4落后的中国利用朱婷的处理球和张常宁的反击扳成4平。洛维和希尔强攻凌厉,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暂停后中国换上二传丁霞[微博]和接应刘晏含,希尔强攻得手、拉尔森反击命中、刘晏含一攻被拦、朱婷两次扣球出界、张常宁一传送探头,8-7占先的美国连获6分将比分拉开到14-7。朱婷强攻艰难过轮,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美国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9-17落后的中国用杨珺菁[微博]换下颜妮,朱婷一传失误本队9-18落后。张常宁接发球失误让对手赢得11分优势,中国换上刘晓彤[微博]稳定后排。14-24落后的中国队虽3救局点战至17-24,但洛维一攻下球,美国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丁霞担纲主二传,杨珺菁和袁心玥搭档副攻。1-4落后的中国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发球和拉尔森的失误扳成5平。拉尔森吊球成功、希尔反击命中、朱婷强攻被拦,美国连夺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朱婷关键分把握得力中国迫近到11-12,短暂相持后朱婷强攻下球、法赛特后攻出界,中国追至14平。15平后法赛特扣球得分,美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平后美国的副攻哈默托受伤离场被迪克森换下,洛维打吊结合连夺2分本队19-17超出。张常宁发球建功中国扳成20平,22平后希尔和洛维相继突破得手,美国24-22领先获得赛点。中国强攻挽回1赛点后,希尔吊球成功,美国25-23险胜,3-0力克中国。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贡献14分,接应曾春蕾仅得4分,两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均只拿到3分。美国的接应洛维赢得16分,主攻希尔收获14分,副攻阿金拉德沃和主攻拉尔森分别进账11分和9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休战一天,8月26日的第4轮较量,中国女排将迎战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