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赛第三站 严浪宇胡译乘夺冠

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赛第三站 严浪宇胡译乘夺冠
2023年05月09日 09: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8日,2023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积分赛第3站战罢。世界冠军、湖南名将严浪宇获得男子网上个人冠军,世界冠军、山西选手胡译乘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冠军。

  2023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赛共分3站。首站是4月6-8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23年全国蹦床锦标赛;第2站和第3站分别在5月6日和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下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和亚运会蹦床比赛进行选拔和备战。这是国家蹦床队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尝试,同时也是检验运动员冬训以来的训练水平和状态。

  由于第2站和第3站是在3天内举办,因此对运动员的体能是一次大考。另外,这2站比赛也吸引了来自全国7支代表队的8名男运动员和10名女运动员,共18名选手参赛。每站比赛分为男子网上个人和女子网上个人2个项目,共分为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3轮。资格赛每名选手完成两套动作,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半决赛和决赛都是一套动作决胜负,半决赛前8名进入决赛。

  在5月6日举办的第2站中,江苏17岁小将王梓赛获得男子个人冠军,世界冠军、湖南名将严浪宇和山西选手李宇名分获第二和第三,而奥运冠军、天津名将朱雪莹获得女子个人冠军,世界冠军、山西选手胡译乘和浙江选手曹云珠分获第二和第三。

  第3站比赛于5月8日举行。在男子资格赛中,严浪宇表现出色,以61.850分排名第一,王梓赛和李宇名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半决赛中,王梓赛表现出色,以61.430分排名第一,严浪宇与另一位湖南选手贺龙雨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决赛中,严浪宇发挥出色,难度17.4的成套动作,拿到了全场最高的62.210分,获得冠军,这个分数也是他本人在3天2站的8跳中拿到的最高分。王梓赛的表现比第2站稍逊,最终以61.300分获得亚军,山西选手杨颜苇以60.890分排名第三。

  在女子资格赛中,奥运冠军、天津名将朱雪莹的发挥比第2站更加出色,以57.050分排名第一,世界冠军、山西选手胡译乘和浙江选手曹云珠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半决赛中,朱雪莹得分更进一步,以57.300分继续排名第一,胡译乘和另一位浙江选手范心怡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不过决赛中,朱雪莹没能发挥出资格赛和半决赛的水平,仅得到55.580分,最终排名第三位。胡译乘则表现不错,难度15.0的成套拿到56.810分,获得冠军,范心怡比半决赛更进一步,以55.620分获得亚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