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 朱雪莹王梓赛夺冠

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 朱雪莹王梓赛夺冠
2023年05月07日 10: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2023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积分赛第2站战罢。江苏17岁小将王梓赛获得男子网上个人冠军,奥运冠军、天津名将朱雪莹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冠军。

  2023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赛共分3站。首站是4月6-8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23年全国蹦床锦标赛;第2站和第3站分别在5月6日和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下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和亚运会蹦床比赛进行选拔和备战。这是国家蹦床队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尝试,同时也是检验运动员冬训以来的训练水平和状态。

  由于第2站和第3站是在3天内举办,因此对运动员的体能是一次大考。另外,这2站比赛也吸引了来自全国7支代表队的8名男运动员和10名女运动员,共18名选手参赛。每站比赛分为男子网上个人和女子网上个人2个项目,共分为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3轮。资格赛每名选手完成两套动作,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半决赛和决赛都是一套动作决胜负,半决赛前8名进入决赛。

  第2站比赛于5月6日举行。在男子资格赛中,江苏17岁小将王梓赛虽然首套动作出现失误,但第二套发挥正常,以61.340分排名第一;世界冠军、湖南名将严浪宇以61.150分排名第二,山西选手李宇名以60.540分排在第三。

  半决赛中,王梓赛发挥更加出色,以62.310分排名第一,严浪宇也比资格赛的分数提高了一点,以61.990分排名第二,另一位山西选手周杰以60.470分排名第三。

  决赛中,王梓赛延续着良好的表现,最终以62.110分获得冠军,严浪宇和李宇名分别以61.750分和60.680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在女子资格赛中,奥运冠军、天津名将朱雪莹两套动作都发挥的不错,最终以56.830分排名第一;世界冠军、浙江选手曹云珠和山西选手胡译乘同样表现不俗,分别以55.960分和55.770分排在第二和第三。

  半决赛中,胡译乘的表现比资格赛更加出色,以56.760分排名第一,朱雪莹表现比资格赛稍逊,以56.290分、落后0.470分排名第二。曹云珠以55.830分排名第三。

  决赛中,朱雪莹虽然没能突破自己资格赛的成绩,但仍然比半决赛发挥得更好,以56.660分获得冠军。胡译乘以56.150分获得亚军,曹云珠以55.850分排名第三。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