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诗奥运模拟赛PK男将 有信心踩出两块奥运奖牌

李慧诗奥运模拟赛PK男将 有信心踩出两块奥运奖牌
2021年06月19日 21:05 新浪体育

  香港媒体报道,场地自行车世界名将李慧诗,上周经历了和男选手同样竞技的奥运模拟赛,下周开始闭关强化训练。

  战罢5天奥运模拟赛,李慧诗再次闭关前,19日会见传媒剖白征奥感受。李慧诗期待把握疫情下的出征机会,为中国香港队踩出两面奖牌。

  港队今日在香港单车馆会见传媒,同时公布东奥出征名单,除了李慧诗及李海恩出战争先赛及凯林赛,亦落实梁宝仪、杨倩玉及逄瑶占得得女子麦迪逊及全能赛名额,其中一人为后备,男子公路赛由擅长爬山路段的蔡晓锋出战。

  有别4名在内地备战多月的队友,李慧诗与李海恩一直留港训练,周三起出战一连5天的奥运模拟赛,总教练沈金康特别安排男车手戴耳机,按指示予两名女将不同考验,赛程模仿东奥,令二人今日完成赛事后频呼辛苦,李慧诗说:“这5天用尽100%力去斗,头两天辛苦到失眠,但进入状态后满意发挥,过去没遇到的失误和意外场面,今次都遇到了,反而对备战有很大帮助,亦因而知道密集比赛之间,如何加快恢复是要改善之处。”

  34岁的李慧诗早前表示会于东奥后淡出,但今日称难预视2024年会否续战巴黎奥运,只能肯定地说今届信心最强,剑指两面奖牌:“能够参赛也可以说是神迹,有了早前国家杯的经验,我们不担心疫情的影响。虽然欧洲继续有比赛,但看到主要对手踩出的时间与我预期差不多,相信缺少比赛对我来说问题不大。而且今届信心较过去两届强,不用参战团体赛,体力方面占优势,所以会以两面奖牌为目标。”

  首战奥运的李海恩来港4年历尽伤患与疫情,她亦称借模拟赛感受奥运的魔鬼赛程,有信心届时能克服体能考验,踩出水准。

  按照奥运赛程,中国香港场地自行车队将由蔡晓锋在7月24日打头阵,李慧诗与李海恩预计于7月27日出发伊豆,备战8月3日展开的场地赛。港队总教练沈金康称,物理治疗师等后勤人员不会因疫情缩减人手,并称李慧诗为历届以来最成熟:“李慧诗在模拟赛展示出很高状态,简单来说就是已准备好。不仅是状态,或是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她目前都是最成熟的。“

  (大肚子蝈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