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男子预赛 江苏男团第1张博恒全能居首

体操全锦赛男子预赛 江苏男团第1张博恒全能居首
2023年05月22日 09: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202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了首日比赛。在男子资格赛中,由尹德行、尤浩、侍聪、孙炜、杨焱智和唐淇组成的江苏队,以总分336.050分排名男子团体第一,由张博恒、杨家兴、刘洋领衔的湖南队落后9.550分,排名男团第二,广东队排名第三;在全能项目上,张博恒以86.75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侍聪、尹德行、孙炜和尤浩分列二到五位;此外,在单项资格赛中,邹敬园排名双杠第一,刘洋排名吊环第一,张博恒排名单杠第一,邓鸿升排名鞍马第一,何驱钦排名跳马第一,李鸿颜排名自由操第一。

  202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于2023年5月21-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计约600人参加,邹敬园、刘洋等奥运冠军,以及肖若腾、张博恒、韦筱圆等世界冠军全都出场参赛。这是我国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体操赛事,也是世界体操锦标赛、亚运会、大运会等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选拔赛。

  首日比赛是男子资格赛暨单项团体决赛,总共分为4场:第一场是福建二队、山东二队、亚青赛选拔组、湖南、上海、混合三组;第二场是混合四组、四川、江西、福建一队、北京、广东二队;第三场是广西、浙江、山东一队、混合二组、山西、河南;第四场是江苏、天津、云南、广东一队、混合一组、贵州。

  进过6个项目的比拼,由尹德行、尤浩、侍聪、孙炜、杨焱智和唐淇组成的江苏队,在实力上明显高出各队一筹。虽然孙炜因急性肠胃炎而发挥不佳,但全队整体表现出色,他们在鞍马(总分56.150分)、吊环(总分56.750分)和双杠(总分58.500分)三个项目上,拿到单项团体第一,在跳马(总分57.350分)单项上拿到团体第二,在自由操(总分53.450分)和单杠(总分53.850分)两个项目上获得单项团体第三,最终以总分336.050分排名男子团体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

  由张博恒、杨家兴、刘洋领衔的湖南队,凭借单杠(总分57.350分)单项第一、双杠(总分56.950分)单项第二,以及鞍马(总分52.250分)和吊环(总分53.600分)的2个单项第三,总分326.500分排名男团资格赛第二。

  广东队凭借跳马(总分57.400分)单项第一、自由操(总分53.950分)单项第二、双杠(总分56.300分)单项第三,最终以总分325.000分排名男团资格赛第三。而东道主山东队则是凭借自由操(总分55.800分)单项第一和单杠(总分55.200分)单项第二,总分321.550分排名男团资格赛第四。广西队(总分315.850分)、四川队(总分312.050分)、上海队(总分310.450分)和贵州队(总分301.300分)分列第五到第八位,晋级决赛。

  在男子个人全能方面,湖南队的张博恒在单杠和双杠上都拿到了超过15分的高分,最终以总分86.75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侍聪、尹德行、孙炜、尤浩4个江苏队的选手占据了资格赛第二到第五位,根据规则,尤浩并未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肖若腾排名第七,顺利晋级。

  在自由操单项上,四川队的李鸿颜以难度分6.0、完成分8.450分,总分14.45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山东队的葛士豪和苏炜德同以总分14.200分分列第二和第三。向旭东、杨焱智、侍聪、尹德行、林超攀排名第四到第八位。

  在鞍马单项上,河北队的邓鸿升以难度分5.9、完成分8.650分,总分14.55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江苏队的孙炜、洪延明和尹德行分列第二到第四位,同队的侍聪排名并列第七,根据规则并未获得晋级决赛资格。陆崇灿、邹敬园、姚建杉、雷庆祝和张伟都顺利晋级单项决赛。

  在吊环单项上,辽宁队的奥运冠军刘洋以难度分6.4、完成分8.700分,总分15.10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广西队的兰星宇、江苏队的尤浩和湖南队的张博恒分列第二到第四位,蒙志伟、佘志辉、孙炜和侍聪都顺利晋级单项决赛。

  在跳马单项上,广东队的何驱钦两跳都得到14.800分,以平均14.80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浙江队的陈忆路、贵州队的杜镇宇和上海队的吴建豪分列第二到第四位,汪海露、刘洋、詹祥舟和陈志毅都顺利晋级单项决赛。

  在双杠单项上,四川队的世界冠军邹敬园以难度分6.5、完成分9.450分,总分15.95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江苏队的尤浩、湖南队的张博恒和浙江队的谢晨屹分列第二到第四位。吴小明、刘洋、肖若腾、侍聪和章志龙都顺利晋级单项决赛。

  在单杠单项上,湖南队的张博恒以难度分6.4、完成分8.600分,总分15.00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他的队友廖家磊排名第二。山东队的苏炜德和四川队的李鸿颜分列第三、四位。何翔、林超攀、谭迪和纪练深也都顺利晋级单项决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