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第4日:女团决赛中日同组 唐茜靖战4项

体操世锦赛第4日:女团决赛中日同组 唐茜靖战4项
2022年11月01日 09:30 新浪体育
中国女团资格赛排名第六中国女团资格赛排名第六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2022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将出战女子团体决赛,力争1个巴黎奥运会的直接晋级名额,比赛时间大约是北京时间凌晨2:30-5:00。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将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的新规则,而男女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根据赛程,前3个比赛日先后进行的是女子和男子资格赛(包括团体、全能及各单项)。第4-9比赛日进行的分别是女团决赛、男团决赛、女子全能决赛、男子全能决赛、单项决赛首日和单项决赛第二日。

中国队第一项平衡木中国队第一项平衡木
中国队第二项自由操中国队第二项自由操
中国队第三项跳马中国队第三项跳马
中国队第四项高低杠中国队第四项高低杠

  共有23支队伍参加了女团的角逐,中国队最终以资格赛第六名晋级了女团决赛。决赛中,与中国队同项竞技的是资格赛第五日本队,两队4个单项的比赛顺序为:平衡木、自由操、跳马和高低杠。

  女团决赛采用了“533”的赛制,即5位选手报名,每个单项各3名选手出战,计3人成绩算总分。中国队出场的5位选手是唐茜靖、欧钰珊、罗蕊、韦筱圆和章瑾,其中,只有唐茜靖打满4项。

中国女团决赛第一项平衡木中国女团决赛第一项平衡木
中国女团决赛第二项自由操中国女团决赛第二项自由操
中国女团决赛第三项跳马中国女团决赛第三项跳马
中国女团决赛第四项高低杠中国女团决赛第四项高低杠

  中国队在4个单项中的出场人员及顺序为:平衡木:唐茜靖、欧钰珊、罗蕊(韦筱圆、章瑾替补);自由操:唐茜靖、欧钰珊、章瑾(罗蕊、韦筱圆替补);跳马:唐茜靖、章瑾、欧钰珊(罗蕊、韦筱圆替补);高低杠:韦筱圆、罗蕊、唐茜靖(欧钰珊、章瑾替补)。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