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中国队一日4金 提前锁定世锦赛团体资格

体操亚锦赛中国队一日4金 提前锁定世锦赛团体资格
2022年06月17日 15:35 新浪体育
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亚锦赛团体冠军并锁定世锦赛资格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亚锦赛团体冠军并锁定世锦赛资格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在卡塔尔举办的2022年体操亚锦赛上,中国队一日夺得四枚金牌,提前锁定2022年世锦赛团体赛参赛资格,侍聪、章瑾分别在男、女全能项目上夺魁。

  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暨2022年(亚洲区)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于6月15-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据中国体操协会此前消息,本次出征亚锦赛的中国队,参考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的参赛阵容,派出了女队一线、男队二线的阵容,目的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找出短板,为亚运会等重大赛事针对性练兵。男队方面派出了林超攀、兰星宇、侍聪、杨家兴、尹德行、胡旭威6名选手,女队方面则是派出了唐茜靖、韦筱圆、罗蕊、章瑾、吴然、孙欣怡6人。

  巴黎奥运周期国际体联改变了比赛规程,将洲际锦标赛作为世锦赛资格赛,因此今年亚锦赛男子团体前五名、女子团体前四名才能获得世锦赛团体参赛资格。此外,在比赛项目上,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是直接取资格赛成绩作为决赛结果,而个人单项决赛则是按照资格赛排名,晋级决赛。

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亚锦赛团体冠军并锁定世锦赛资格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亚锦赛团体冠军并锁定世锦赛资格

  在15日率先进行的男女团体决赛&全能决赛和单项资格赛第1部分(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女子:跳马、高低杠)的比拼中,中国男队派出了林超攀、兰星宇、侍聪、杨家兴、尹德行出战;女队派出唐茜靖、韦筱圆、章瑾、吴然、孙欣怡出战。

  结果,中国队在男子团体3项(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女子团体2项(跳马、高低杠)后,分列第一。另外,世锦赛吊环冠军兰星宇以预赛第一身份晋级吊环决赛,韦筱圆、唐茜靖在高低杠上名列前二,她们还与章瑾一起暂时包揽了女子全能前三。

  在17日凌晨才结束的男女团体决赛&全能决赛和单项资格赛第2部分(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比拼中,中国队继续高歌猛进。

侍聪和杨家兴分别获得体操亚锦赛男子全能金牌和铜牌侍聪和杨家兴分别获得体操亚锦赛男子全能金牌和铜牌

  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男团仅领先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队1.1分。不过,在次日比赛中,中国队在单杆和双杠两个强项中表现出色,侍聪在单杆上贡献了14.133分的最高分,世锦赛冠军林超攀也在双杠中贡献了14.900分,杨家兴在跳马中也拿到了14.433的全队最高分。最终,中国男团以255.299分收获冠军,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女团方面,中国队在弱项自由体操中整体发挥出色,同时又在强项平衡木上由吴然、章瑾、孙欣怡合力拿下42.933分,最终,以总分167.366分获得冠军,韩国队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这样,中国男、女团体就锁定了世锦赛的团体资格。

章瑾和唐茜靖包揽体操亚锦赛女子全能冠亚军章瑾和唐茜靖包揽体操亚锦赛女子全能冠亚军

  在全能方面,中国队的侍聪以总分83.833分,反超世锦赛冠军、菲律宾名将尤洛摘得男子全能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队选手杨家兴以83.733分获得铜牌;另外,中国队的章瑾以55.400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她的队友唐茜靖以53.967分获得亚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