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协会与中央芭蕾舞团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体操协会与中央芭蕾舞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3月06日 22:43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国体操协会与中央芭蕾舞团6日在中央芭蕾舞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活动,旨在协力推进我国体操类项目(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健美操、跑酷、啦啦操、排舞、街舞等由中国体操协会管理的所有体操项目)和中国芭蕾舞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双方为国争光能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打造中国文化的国际符号和国际形象。 

  对于双方合作的长远发展,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强强合作、取长补短的方式,增强两个不同领域“国家队”的社会示范作用、代表作用、导向作用,提高双方在各自行业内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缪仲一表示,这是体育与艺术跨界合作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双方协同发展、共同前行的新契机和新起点。他希望双方携手前行,共同促进中国文体事业进入新的发展时代。

  据悉,自2月中旬开始,中芭已经派遣教师团队进入国家艺术体操队的日常训练当中,为备战奥运的健儿们进行芭蕾基训指导;体操协会也为剧团舞蹈学校学生的伤病康复安排了专家指导。今后,双方还将在党团建设、训练康复、品牌共建、商务开发等领域共同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与可能。 

  在签约仪式开始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央芭蕾舞团,在团史展览中了解剧团发展沿革,观摩了演员排练芭蕾舞剧《天鹅湖》片段。国家艺术体操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与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