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单项决赛胡旭威独得2金 村上茉爱自由操夺冠

世锦赛单项决赛胡旭威独得2金 村上茉爱自由操夺冠
2021年10月24日 19:49 新浪体育
胡旭威夺得男子双杠金牌胡旭威夺得男子双杠金牌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北九州市结束了最后5个单项的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胡旭威在男子双杠和单杠中一人独得2金,张博恒放弃了双杠决赛,顶替他出场的侍聪获得了该项目铜牌。桥本大辉获得单杠银牌。在男子跳马和女子自由操决赛中,并无中国选手出战,菲律宾选手尤洛和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分别获得金牌。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预赛第一的罗蕊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五。

最后5个单项的出场名单最后5个单项的出场名单
男子跳马决赛最终成绩男子跳马决赛最终成绩

  在最先进行的男子跳马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菲律宾选手尤洛,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以2跳平均14.916分获得金牌,其中第2跳得到的9.433分的完成分为全场最高。日本选手Yonekura Hidenobu以2跳平均14.866分获得银牌,以色列选手梅德韦杰夫(Medvedev Andrey)以2跳凭借14.649分摘得铜牌。

女子平衡木决赛最终成绩女子平衡木决赛最终成绩

  随后进行的女子平衡木比赛,成了一场失误大战。中国队唯一晋级决赛的、预赛排名第一的罗蕊,在决赛第2个登场。结果,预赛基本没失误的她,却在决赛出现失误,难度5.800的成套,完成分只得到7.500分,总分13.300分最终排名第五。

  东京奥运会平衡木第六名、预赛排名第六的日本选手Ashikawa Urara,以难度分5.900、完成分8.200,总分14.100分获得金牌,这个分数比罗蕊的预赛得分低了0.466分。预赛第三的德国选手波琳(Schaefer-Betz Pauline)难度5.400的成套,得到全场最高的完成分8.400,总分13.800分获得银牌。这2名选手也是该项目决赛仅有的2位完成分上8分的选手。预赛并列第九的日本名将村上茉爱以难度分5.800、完成分7.933,总分13.733分获得铜牌。

男子双杠决赛最终成绩男子双杠决赛最终成绩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队有2名选手晋级决赛——在预赛中,张博恒、胡旭威和侍聪分列第二到四位,根据规则,获得决赛资格的是张博恒和胡旭威,但最终张博恒放弃了决赛,侍聪则顶替出战。

  结果,决赛第6个出场的胡旭威,以难度分6.600、完成分8.866,总分15.466分获得金牌,最后一个出场的侍聪,难度6.0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9.066的全场最高分,总分15.066分,力压首个出场的日本选手桥本大辉获得铜牌,他也是决赛完成分唯一上9分的选手。预赛排名第一的尤洛决赛第3位出场。他难度分6.4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900,总分15.300分获得银牌。桥本大辉以总分15.000分获得第四。

女子自由操决赛最终成绩女子自由操决赛最终成绩

  在没有中国选手出战的女子自由操决赛中,日本名将村上茉爱难度5.8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266,总分14.066分获得金牌。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难度5.600的成套,完成分拿到8.400,总分14.000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Wong Leanne难度5.7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133,总分13.833分获得铜牌。

胡旭威夺得男子单杠金牌胡旭威夺得男子单杠金牌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队只有胡旭威1人晋级。预赛排名第二的他,最后一个出场,凭借难度6.700的成套,拿到完成分8.466,总分15.166分获得金牌。预赛第一的桥本大辉第5个亮相。他凭借6.500的难度分和8.566的完成分,总分15.066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Malone Brody以难度6.500的成套获得8.466的完成分,总分14.966分获得铜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