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新增4位世界冠军 首次参加世锦赛即夺冠

中国体操新增4位世界冠军 首次参加世锦赛即夺冠
2021年10月24日 21:31 新浪体育
胡旭威首次参加世锦赛就独得2金胡旭威首次参加世锦赛就独得2金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北九州市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在2个项全能和10个单项中,共获得5金1银2铜,奖牌榜排名第一。中国队也新增了4位世锦赛冠军。

  2000年出生的张博恒,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夺得金牌,他也成为中国第5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1997年出生的胡旭威,同样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在男子双杠和单杠2个项目上,夺得2金,是本届世锦赛唯一夺得2项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除团体世锦赛外,中国队自2006年的程菲之后,再次有选手能够在一届世锦赛上独得2个单项冠军。

  这是广西选手兰星宇第2次入选参加世锦赛的阵容,但却是第一次真正亮相世锦赛赛场。3年前,他曾作为替补参加了多哈世锦赛,但并未获得上场机会。本次比赛,他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并在决赛中以相当出色的表现,拿到了全场唯一一个15分以上的分数。

  2004年出生的韦筱圆,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作为全运会女子全能冠军,虽然全能决赛高低杠掉杠,但她在高低杠单项中完成不错,夺得金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