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体操赛举办疫苗试验顺利 东京奥组委备受鼓舞

四国体操赛举办疫苗试验顺利 东京奥组委备受鼓舞
2020年11月11日 07:41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和国际体操联合会10日举行发布会,高度评价了8日在东京举办的四国体操赛,并为近日新冠肺炎疫苗试验取得进展而备受鼓舞。

  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四国体操邀请赛的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每天都接受核酸测试,检测结果没有一例阳性。渡边守成对参赛运动员积极配合的态度表示赞赏,并说通过这次比赛,所有参赛运动员信心倍增。

  他说:“运动员刚刚抵达日本的时候,非常担心被感染,但几天过去,这种恐惧感大大减轻。”

  参加这次比赛的4支队伍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中国队5日抵达日本,9日乘国航飞机回国。

  国际体联和东京奥组委将这次比赛看作疫情下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模板,在各个环节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但也有分析家认为,这次比赛规模很小,入场观众只有2000人,其参考作用不能高估。

  相比这次体操比赛的测试效果,东京奥组委对近日多个国家疫苗试验取得的进展更感兴奋,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在会上说:“听到了疫苗的消息,我们都感到这是个积极的信号,奥组委每个人都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不过,他也承认,由于疫苗尚未投入使用,东京奥组委还没有将疫苗纳入奥运筹办的计划之中,现在奥组委的策略还是和这次体操比赛一样,加强检测、保持社交距离,并希望运动员与相关机构密切合作。

  中村英正还表示,从2021年3月开始,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各项测试赛将陆续开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