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四国体操友谊赛结束 内村航平单杠全场最高分

东京四国体操友谊赛结束 内村航平单杠全场最高分
2020年11月08日 21:58 新华社

  四国体操友谊赛8日在东京的代代木体育馆结束,包括8名中国选手在内的3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这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宣布推迟以来,在奥运会体育场馆内举行的首场国际比赛,东京奥组委和国际体操联合会希望将比赛作为疫情下举办比赛的演练,为东京奥运会的防疫工作进行测试。

  参加这次比赛的除了中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外,还有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比赛取名为“友谊和团结体操赛”,参赛选手不分男女,分成友谊队和团结队参赛,每名选手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4男4女参赛,其中章瑾、马跃、卢玉菲和尹德行被分在团结队,张博恒、侍聪、刘杰瑜、周瑞雨则被分在了友谊队。

  尽管比赛的竞技意义不大,但选手们因为好久未参加国际比赛,对重返国际赛场非常兴奋,曾带领中国队在两年前的世界锦标赛上赢得女子团体铜牌的章瑾,在跳马和平衡木项目中发挥出色,分别获得全场最高的14.7分和14.4分。

  奥运冠军、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因伤已经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他代表团结队出场,在单杠项目中取得全场最高的15.2分,单杠也是他计划在明年奥运会上参加的唯一一个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专门发来视频,祝贺比赛的举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以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运动员只能在赛场和酒店两地活动,体育场也只开放给2000名观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