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复出首秀失误:奥运前每次比赛都是实验

内村航平复出首秀失误:奥运前每次比赛都是实验
2020年09月23日 15:07 新浪体育

  9月22日,全日本社会人体操锦标赛举行,时隔389天重返赛场的内村航平在单杠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14.200分,排名第六位。

  内村航平目前已经放弃了团体和全能,为了能参加东京奥运会,31岁的他专攻单杠。内村航平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随后做了一个鬼脸。赛后内村航平表示很懊悔,没有完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

  今年2月,内村航平做出决定,决心以单杠为目标。去年内村航平没有入选世锦赛阵容,肩部伤势一直困扰着他。内村航平从2009年开始,连续六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的去年冠军。但随着年龄增长,内村航平竞争力大不如前,最终选择了放弃全能。

  内村航平表示:“我没能舍弃自尊,我不服输,我想拿世界第一。我想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再次登上顶峰。”对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内村航平表示这是进一步的挑战,还决定挑战更高的难度动作。内村将奥运会之前的比赛定位为“实验”。他笑着说,第一次投入王牌动作获得的收获是“没有下降吧”。

  12月,内村航平将参加日本国家队选拔赛。内村航平表示:“努力的年轻人看起来非常厉害,我希望自己也能不甘示弱地竞争奥运资格,像以前那样绽放光辉。”

  伤愈复出的女选手寺本明日香参加了高低杠的比赛,以13.966分排名第二。原本要参加全部四个项目比赛的寺本明日香因为左脚感到疼痛,为了慎重起见,最终只比了高低杠。2月,寺本明日香左脚跟腱断裂。原本以为奥运没有希望的寺本明日香不会想到奥运会延期了,这让她重新看到了希望。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