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史上最优秀体操运动员?内村航平:就是拜尔斯

谁是史上最优秀体操运动员?内村航平:就是拜尔斯
2020年08月08日 10:39 新浪体育综合

  最近一次接受奥运频道记者采访时,内村航平被问到谁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体操运动员。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当今最优秀的运动员脱口而出,“西蒙·拜尔斯。”而在几年前,这个问题另有答案。

  “她太棒了,”内村航平继续说道。“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不单指她获得过多少奖牌或者有何头衔。就天赋而论,她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体操运动员,无论男女。令人不禁怀疑,能否再出现一个像拜尔斯这样天赋异禀的运动员了。”

  无可辩驳,23岁的西蒙·拜尔斯已经是世界体操史的传奇人物。她实力超群,以至于所有衡量体操成就的传统指标—奖牌、纪录、独创动作、运动寿命—似乎都无法完全反映出她在赛场内外取得的成就。

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起步和复出

  2013年初登世锦赛舞台,拜尔斯便赢得女子全能和自由操金牌。该届世锦赛上,她首次展示了全新动作“后直两周转体180”,该动作后来在女子评分规则中以拜尔斯命名。自此以后,拜尔斯在国际比赛中锐不可当,先是轻松赢得了接下来的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后在里约奥运会上以四枚金牌结束了这个奥运周期;这些成就使她名声鹊起、家喻户晓。

  第二段经历同样令人难忘。按照体操界传统观念,运动员暂停训练长达一段时间会失去竞争优势。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拜尔斯整一年都在旅行和放松。一年后,她与新教练塞西尔和洛朗·兰迪(Cecile,Laurent Landi)重返训练场,决心按照自己的方式训练。2018年,拜尔斯奇迹般地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全能冠军,此时距她回到体操馆差不多一年。尽管在比赛中,由于肾结石,拜尔斯受疼痛困扰,出现一些不确定性,但还是取得了这一历史性的胜利!

  冲刺东京

  拜尔斯获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奖牌共计25枚,为史上最高纪录。但拜尔斯早已不再计算这些荣誉,她更愿意集中精力做那些更有影响力的事情:通过她在竞赛场上展示过人的技能,也通过她的声音和平台来倡导积极改变。

  2019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也许是拜尔斯职业生涯最强时期,她以2.1分的绝对优势,第五次获得了世锦赛全能冠军。这也是她五次夺冠中与其他选手拉开的最大分差记录。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拜尔斯丝毫没有放松,而是蓄势待发。拜尔斯经常上传提升动作难度的视频,也有意将这些动作加到现有成套中去。

  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拜尔斯仍然是世界女子体操的领跑者。且从各方面来看,她还有提升的空间。

  来源:中国体操协会 (本文转载自国际体联网站   周福弟译)

拜尔斯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