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放弃团体引发日媒担忧:失去精神支柱

内村航平放弃团体引发日媒担忧:失去精神支柱
2020年07月05日 12:07 新浪体育

  7月5日,日媒《每日新闻》撰文指出,由于内村航平不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和全能比赛,因此日本最重视的男团将失去精神支柱,还能重现昔日荣光吗?

  《每日新闻》认为日本体操面临着危机,此前两届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得主内村航平宣布即便入选东京奥运会阵容,也不会参加团体和全能,将专注于单杠。

  内村航平多年来一直是日本体操的领军人物,凭借在6个项目上的综合实力统治了两个奥运周期,拿下了这两个周期内的两枚奥运全能金牌和6枚世锦赛金牌,是当之无愧的全能王。但是在去年全日本锦标赛上,由于肩部伤病的影响,内村航平未能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之后, 内村航平也一直没有回复到巅峰水平,因此他也决定只参加东京奥运会单杠项目的比赛,以个人出场为目标。

  对日本来说,奥运会的团体总是特别的。从1960年罗马奥运会开始,日本男团连续夺得了五届奥运会的金牌。2004年雅典,日本男团时隔28年再次夺冠。这一景象被NHK官方主题曲和转播员的直播形容为“光荣之桥”,成为团体金牌的代名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内村作为队长带领队伍再次获得团体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上也期待着卫冕。

  在内村之后,田中佑典、神本雄也两人也展现出了综合实力,两人都以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团体阵容为目标,以卫冕为目标。田中佑典的表现力一直口碑不错,但力量和速度与内村航平相比有差距。田中佑典已经30岁了,与内村一样他也在与年龄做着斗争。

  神本雄也去年世锦赛是日本男队的队长,25岁的他从内村手里接过了“主将”的位置。吊环不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神本雄也吊环实力出众,一直被认为是内村航平的继任者。里约奥运会,神本雄也是替补选手,他期待这次要站在领奖台上。

  内村航平此前曾表示团体是自己最为看重的项目,现在主场的奥运会团体金牌梦,他只能交给队友们去实现了。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