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女”与美体操协会闹翻 拜尔斯恐缺席奥运

“火星女”与美体操协会闹翻 拜尔斯恐缺席奥运
2020年04月09日 08:59 京报网

  东京奥运推迟到2021年夏天举办,很多运动员表示会坚持到底,不过当今女子体操一姐、美国运动员拜尔斯近日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不确定是否会出战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她有激流勇退的想法,除了身体原因外,希望退役享受生活和不愿意与美国体操协会打交道也是她给出的理由。

  拜尔斯可能不想等东京奥运会了?

  这是拜尔斯自东京奥运会推迟以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我现在没有决定是否去出战东京奥运会。如果再训练一年,疼痛的身体就要付出更巨大代价,我渴望享受自己的生活。此外,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和美国体操协会打一年交道。”拜尔斯透露,当得知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时哭了。奥运推迟一年让她在身体与心理上面临着双重压力。 

  纳萨尔性侵丑闻让拜尔斯与美国体操协会交恶

  在前队医纳萨尔性侵丑闻中,拜尔斯也是受害者之一,她将矛头指向了美国体操协会,认为美国体操协会一直在袒护纳萨尔。拜尔斯认为,自己作为当年的受害者,美国体操协会需要负责。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体操协会的赔偿方案出炉,具有争议性的是,受害者遭遇区别对待。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其他国家队赛事中遭到纳萨尔侵犯的女运动员,每个人能获得1250757美元,折合将近900万人民币,其中就包括拜尔斯。然而,在美国体操联合会旗下的非精英体操运动员,每个人能获得508670美元赔偿,在美国体操协会的运动馆之外的受害者,每个人得到174401美元赔偿,而最低赔偿的受害者只能每人拿到82550美元,折合只有58万元人民币。这样的“不公平”,引发了一定的争议。作为美国体坛近些年最大的丑闻,拜尔斯与美国体操协会的关系并没有因此和好。在拜尔斯看来,正是美国体操协会常年的不作为才让纳萨尔有恃无恐。

  如果拜尔斯缺席明年东京奥运会,这对于美国体操无疑是灾难性的打击。美国媒体表示:“这不是我们想从拜尔斯口中听到的话,因为拜尔斯将以压倒性优势进入东京奥运会。”美国媒体为此分析说,东京奥运会上拜尔斯原本可能包揽全能、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金牌。美国队的其他选手也有可能在这些项目摘金夺银,但优势并不明显。“一年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未来总是不确定的,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是如此。拜尔斯在过去八年时间里一直是体操界的宠儿,但她没有承诺坚持到2021年,甚至无法给自己一个保证。”

  如果缺少了拜尔斯,美国女子体操优势将缩水

  今年23岁的拜尔斯正值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在近两个奥运周期她统治着女子体操赛场。里约奥运会获得4金1铜,5届世锦赛已斩获19金25枚奖牌,她不断刷新着纪录。国际体联曾表示,拜尔斯的动作是“火星难度”级别,能够做出这样动作的体操运动员寥寥无几。

拜尔斯美国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