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35岁跳马王李四光退役 曾夺里约奥运会冠军

朝鲜35岁跳马王李四光退役 曾夺里约奥运会冠军
2020年02月22日 15:23 新浪体育
李四光 李四光

  日前,朝鲜体操名将李四光宣布退役。现年35岁的李四光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跳马的金牌。

  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马决赛,李四光第一跳得到15.616分,第二跳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动作“李世光跳”,拿到了15.766分,最终两跳拿到了15.691分,力压俄罗斯选手阿布里亚金和日本选手白井健三夺冠。

  这是朝鲜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这是李四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2007年世锦赛,李四光就拿到了跳马的铜牌,但他没有参加2008年奥运会。由于选手年龄造假,朝鲜体操队被禁止参加伦敦奥运会,李四光再次梦断奥运。

  朝鲜体操队解禁之后,李四光连夺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跳马冠军,2018年世锦赛他第三次夺冠。

  (汀苑)

朝鲜李四光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