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力争奥运满额个人资格 想提前赴第三国外训

体操队力争奥运满额个人资格 想提前赴第三国外训
2020年02月18日 11:45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体操队备战 中国体操队备战

  近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体操队不得不遗憾地缺席即将举行的国际体联世界杯赛墨尔本站的比赛。目前正在全封闭训练的国家体操队坚持强化体能、恶补短板,力争通过这个冬训的系统训练做好“奥运大考中的小分题”。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就中国体操队的参赛与国际体联和澳大利亚体操协会多次沟通协调,一直在全力争取中国队的参赛机会,但由于2月13日澳大利亚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延长了旅行禁令,导致中国体操队无缘世界杯墨尔本站比赛。虽然这对中国体操队争取单项奥运资格产生了不利影响,但队伍仍在全力做好防疫情保备战的工作。

  “近期队伍在技术上积极准备上半年的奥运资格赛,其中包括几站单项和全能世界杯赛以及4月底的亚锦赛,力争满额拿到东京奥运会的男女各两个个人资格。我们也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要求,未雨绸缪,积极联系友好国家体操协会,协商提前赴第三国外训。”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告诉记者,队伍在防疫情保备战的过程中,着力抓体能、补短板,丝毫没有放松对于强化体能的要求。“上周末进行了2月份的基础体能测试,我们在继续查找不足,恶补短板。队伍备战大的题目都在认真准备,但有一些小的地方存在问题,就像高考里的两分三分的填空题出现问题也会影响总分。所以我们要恶补这些短板,要做好奥运大考中的小分题,为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拾遗补缺。”

  目前国家体操队大部分队员在北京全封闭集训,女队有一个小组在广东二沙基地转训。“队伍在管理上加强教育管理和心理疏导,严格遵守训练基地的管控要求,确保队伍健康。在广东二沙转训的王群策、徐惊雷小组,按照总局队伍不移动的要求,在广东体育局和广东体职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严管队伍,确保了正常训练。”叶振南说。

  据叶振南介绍,女队转训小组春节前就到了广东,与在北京封闭训练的队伍一样确保了各项训练正常和系统推进。“在二沙转训期间,过去的几个队员近期也进行了一些测验,有所收获。他们还请到广东省举重教练给队员讲授力量训练要领,强化体能一刻也没有放松。目前北京、广东两地训练的队伍都保持身体健康和训练正常,将以新的面貌迎接各种挑战。”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