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因伤缺席世锦赛 浑身是伤四战奥运不易

内村航平因伤缺席世锦赛 浑身是伤四战奥运不易
2019年06月20日 10:29 新浪体育
内村航平 内村航平

  6月19日,日本体操协会消息,两届奥运会全能冠军得主内村航平将缺席今年10月的体操世锦赛,这是他自2007年以来首次缺席这一赛事。

  内村航平是两届奥运会以及六届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得主。但是现在,内村航平因为肩伤不得不缺席今年的世锦赛。30岁的内村航平在今年4月的日本体操全国锦标赛上,在预赛中仅排名第37位。按照日本体操协会的规定,只有在国内全锦赛上进入决赛并在5月NHK杯拿到前三的选手,才能进入世锦赛的全能阵容,因此内村航平已经失去了代表日本参加世锦赛全能比赛的资格。

  去年世锦赛,内村航平左肩开始出现疼痛症状,今年右肩也出现问题。此外,内村航平的颈部和右脚踝也有不适。内村航平说:“我的身体没有办法像想象的那样活动自如,现在已经不只是肩膀问题,从颈部开始一直往下都有部位疼痛。”

  里约奥运会之后,内村航平曾表示不再继续练全能,在这一奥运周期减少训练量,希望能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毕竟2020年奥运会是在自己的祖国举办,他不想错过这一难得机会。如果最终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内村航平将成为1968年以来日本最年长的奥运会体操选手。

  内村航平1989年1月出生,是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还带领日本男团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内村航平拥有10枚世锦赛金牌,其中6枚全能金牌,1枚团体金牌,1枚自由操金牌,1枚双杠金牌,1枚单杠金牌。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