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邹敬园夺1金1铜 邱索维金娜跳马夺冠

体操世界杯邹敬园夺1金1铜 邱索维金娜跳马夺冠
2018年03月24日 01:09 新浪体育
邹敬园夺冠 邹敬园夺冠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体操世界杯卡塔尔多哈站的比赛结束五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中国选手邹敬园发挥出色获得一金一铜,他以15.100分获得男子鞍马冠军,以14.966分获得男子吊环第三。此外中国选手刘津茹获得女子跳马第五名,杜思雨获得女子高低杠第五名。乌兹别克斯坦老将邱索维金娜获得女子跳马冠军,本赛季世界杯已经收获两站冠军。

  男子鞍马比赛邹敬园名列预赛第二,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名列第一。决赛也在两人之间展开。先出场的邹敬园比出了很高水平的鞍马成套。和去年全运会相比,邹敬园动作套路没变,但完成质量显然高了很多,最后邹的完成分达到了9.000分,最终得分为15.100分,轻松获得本站冠军。身材在鞍马选手里算高挑的李智凯,整套动作非常潇洒有观赏性,就是难度略低,他最后以14.800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尤德尔以14.700分获得第三。

  吊环谈不上是邹敬园的绝对主力项,但他一套难度价值6.1的动作还是非常顺畅的完成了,只是下法略微一小挪,邹敬园最终以14.966分获得第三名,这个分数比他去年全运会获得第五名的14.700分高不少。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第六名、乌克兰选手拉蒂维洛夫以15.266分获得冠军,土耳其选手科拉克以15.000分获得第三。

  女子跳马决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邱索维金娜继续其在巴库站时的神勇发挥,多哈站两跳质量更为稳定,尤其第二跳更如钉子钉地板一样牢靠,完成分高达9.133分。邱索维金娜以两跳合计14.433分获得冠军,朝 鲜选手PYON Rye Yong以14.383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德维拉尔以13.949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刘津茹参赛,可惜第一跳出现不小失误,险些撞到跳马上,好在第二跳顺利完成,刘津茹以13.833分获得第五名。

  女子高低杠决赛,近期手感火热的比利时选手德瓦尔以有超高标准的15.300分获得冠军,这个成绩超过范忆琳去年在世锦赛上夺冠时的15.166分。俄罗斯选手佩雷比诺索娃以14.566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多斯桑托斯以14.400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杜思雨如果动作顺下来,完全可以争夺银牌。但可惜她中间不慎掉杠,最后以13.833分获得第五,好在看上去杜思雨心情还比较轻松。

  男子自由体操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最终俄罗斯选手兰金以14.733分获得冠军,菲律宾选手尤洛以14.433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加藤凌平以14.2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