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双人黄雪辰/孙文雁成功《博弈》 列第二晋级

花游双人黄雪辰/孙文雁成功《博弈》 列第二晋级
2021年08月03日 20:24 新浪体育
黄雪辰/孙文雁完美演绎《博弈》黄雪辰/孙文雁完美演绎《博弈》

  北京时间8月3日,2020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中国选手黄雪辰/孙文雁在双人技术自选获得95.5499分的高分,总得分191.7832分列第二,顺利晋级周三晚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科列斯尼琴科/罗马申娜195.0079分毫无悬念占据首位,乌克兰组合费迪娜/萨芙丘克排名第三。

  中国队在花游女子双人项目实力不俗,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黄雪辰就曾搭档刘鸥拿到过一枚铜牌。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黄雪辰与孙文雁搭档,拿到了女子双人的银牌。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黄雪辰/孙文雁组合再次拿到女子双人的银牌。东京奥运会上,黄雪辰、孙文雁的目标依旧是冲击奖牌。在昨天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黄雪辰/孙文雁以96.2333分列第二位。

  今天的双人技术自选原本应该有22对选手参加,不过希腊组合帕帕佐格鲁/普拉塔尼奥蒂缺席,因为普拉塔尼奥蒂赛前检测新冠呈阳性而被迫退赛,所以今天只有21对选手出战;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倒数第二个出场,东道主选手乾友纪子/吉田萌则是最后登场。

  黄雪辰/孙文雁出场时比较轻松,她们这套双人技术自选的主题是《博弈》,主要是展现主人公对希望、自由、勇气的追求,伴奏音乐铿锵有力、气势恢宏。黄雪辰/孙文雁整套动作整齐划一,质量完成也很高。最后获得了95.5499分。总得分为191.7832分,落后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科列斯尼琴科/罗马申娜3.2247分。比赛完成后,黄雪辰/孙文雁和教练员还面对镜头比心。

  8月4日18点30分,花样游泳将展开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届时也将决出本届奥运会花游的首枚金牌。(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