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老将“东山再起” 黄雪辰还要往前冲

中国花游老将“东山再起” 黄雪辰还要往前冲
2019年07月14日 23:01 中国新闻网
黄雪辰/孙文雁摘得银牌 黄雪辰/孙文雁摘得银牌

  中新社韩国光州7月14日电 (曾鼐 马元豪)在14日晚进行的光州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游组合黄雪辰/孙文雁摘得银牌,俄罗斯队夺金。

  当晚,复出不久的奥运会与世锦赛银牌得主黄雪辰/孙文雁,身着“中国风”泳衣亮相,二人共舞《博弈》,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讲述了追求希望、自由、勇气的故事。

  伴着铿锵节奏,中国组合开场第一个托举挺拔有力,随后一连串腿上动作延续近20秒,融合上下旋转等不同组合,博得现场喝彩声一片。整场表演动作频率快,极具视觉冲击力,最终以94.0072分摘银。

  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延续花游霸主地位,王牌组合罗马什娜/克莱斯尼申科,当晚以精湛表现获得95.9010高分,将金牌收入囊中。乌克兰队摘得铜牌。

  此次世锦赛汇集多位复出的泳坛名将。有俄罗斯“花游女皇”之称的罗马什娜,曾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去年宣布复出。“在泳池里感觉很舒服,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多。”夺冠后罗马什娜说。

  中国选手黄雪辰和孙文雁,亦是老将回归;二人均曾选择退役,此次分别是第六次、第五次征战世锦赛。

  谈及当天决赛,黄雪辰称:“很开心,比预赛感觉好;更开心的是重回泳池,还是熟悉的感觉。”

  作为“妈妈级”选手,她笑言“孩子太小,什么都不懂,但对我是动力”。

  展望东京奥运会,黄雪辰表示,重在突破自己,“现在是第二名,还要往前冲”。

  中国花游队主教练汪洁称,老队员的复出给队里带来很多经验,二人能力也提高很多、更成熟。“接下来要一场一场拼。”

  此次世锦赛上,黄雪辰、孙文雁将带领中国花游队唯一男选手石浩玙和其余11人争战。未来几日,他们还将在集体技术自选等多个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