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李冰洁:相信自己能重返巅峰

游泳世锦赛 李冰洁:相信自己能重返巅峰
2022年06月25日 15:05 新浪体育综合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4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4日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李冰洁名列第五,遗憾地结束本次世锦赛的全部比赛。赛后她表示,这次世锦赛自己状态始终不好,相信以后可以重返巅峰。

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本届世锦赛上,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均无缘决赛,和队友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第四名。23日她在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第四名晋级决赛。24日在该项目决赛中,她以8分23秒15名列第五。曾经的“天才少女”本届世锦赛无奖牌入账,黯然离场。

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后查看成绩。新华社记者李颖摄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后查看成绩。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400自没进决赛,我感到蛮意外的。来之前觉得自己练得不错,可能调整期间没有把控好。从那时开始,就觉得自己状态欠缺一些,如果预赛不百分之百用力,可能进不了决赛。”

  李冰洁说,自己原计划预赛中稍微保留一些体能,但为了保证800米自由泳能进决赛,所以预赛就全力拼了。“预赛用力猛了一些,决赛中受到一些影响。”

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前入水。新华社记者李颖摄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前入水。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这个成绩不太满意,一些技术细节上没有明显改善。现在我参赛的项目都结束了,发现很多不足,回去好好弥补。”

  李冰洁坦承,距离自己最好的状态,现在还有很大差距,但对重返最佳状态充满信心。“如果能恢复到从前的状态,现在远远不止这个成绩。我相信将来总有一天能重返巅峰。”

  编辑:张悦姗、黄绪国、王沁鸥、陈嘉严(实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