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游泳世锦赛或推迟到2023年 原定21年7月开幕

福冈游泳世锦赛或推迟到2023年 原定21年7月开幕
2022年01月24日 22:28

  新华社东京1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24日宣布,因为新冠疫情持续传播,原计划今年5月在福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再度推迟,举办时间大约是2023年7月。 

  高岛宗一郎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国际泳联上周六(22日)与我联系,表示国际泳联执委会已经同意将世锦赛推迟到明年举行。” 

  高岛宗一郎表示,福冈市原本已经准备在严格的防疫“泡泡”状态下举办这届世锦赛,但因为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肆虐,很多的世锦赛预选赛无法举行,因此各个国家和地区无法决定最后的参赛运动员。 

  高岛宗一郎表示,他们将与国际泳联商定最后的比赛时间,福冈市希望比赛推迟到明年7月而非气温较低的5月,这样户外的马拉松游泳比赛也能正常举行。

  2020年5月,国际泳联将原计划于2021年7月在福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延期至2022年5月13日至29日举行。世界游泳锦标赛两年一届,单数年举行,如果2021年的比赛推迟到2023年7月举行,也势必影响到原计划在多哈举行的2023年世锦赛,多哈世锦赛原定于2023年11月举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