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游泳世锦赛又延期 去年没办成今年推明年了

福冈游泳世锦赛又延期 去年没办成今年推明年了
2022年01月24日 20:43 新浪体育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原本预定今年5月13日到29日在福冈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再次被推迟。

  按照原先的安排,国际泳联应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一年的2021年5月,于福冈举办世界游泳锦标赛。

  但是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所以游泳世锦赛也被顺延一年,推迟到了2022年举行。

  没想到进入2022年后,世界各国再次进入新冠肺炎大流行,英国昨日感染74800例,美国新增197300例。

  已经封国1个月的日本,竟然在上周四和周五连续出现了近5万人感染,累积病例超过200万人。

  1月24日,国际泳联联系日本福冈市,表示基于眼下的情况,不得不第二次推迟游泳世锦赛的举办。争取将之协调到明年的7月举行。

  福冈市组委会表示,两周前就听到了这样的可能性。

  而后在21日的国际泳联理事会上,通过了再次延期决议,并发邮件通知了福冈方面。

  福冈市时尚高岛宗一郎在24日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说,“实在是很遗憾,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也许明年开赛的话,会有海外观众来吧。”

  对于现在福冈市已经修建好的临时泳池一年的维持费,福冈方面希望国际泳联可以给与一定程度的负担和赔偿。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