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枚全运金牌,汪顺就是中国的菲尔普斯

15枚全运金牌,汪顺就是中国的菲尔普斯
2021年09月26日 19:40 新浪体育

  本届全运会游泳大项的MVP是谁?答案只能是汪顺。单届六金之外,他把全运会历史金牌王(所有项目涵盖),这个全运赛事里最高阶的统计指标,从原先的12金,一口气拔到了15金。

  62年全运史第一人。

  其实在最早版本的全运会报项版本里,汪顺只报了四项。200混、400混和200自三大单项之外,接力是男子4乘200自。这其实是汪顺标准的世界大赛报项。要放在“能力越强责任越大”的全运会上,显然有些轻。

  果不其然,汪顺最终再承受了两个加项。

  9月19日上午本届全运会游泳大项开赛,汪顺即出场;9月24日晚200混完成最后两项,汪顺完成第六个项目第12次出场。总战绩六金。

  具体分布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乘200自-联合队第三棒、男子4乘100自-浙江队第二棒;男子4乘200混-浙江队第四棒。

  由于汪顺多次计划外出场,乃至于到了比赛最后一天,不少游泳迷还在信心满满等他的第七战。这也是本文一直到26日晚才出炉的首要原因,看到男子4乘100混决赛的最终出场名单才敢确定。

  靠金牌奖牌数量堆积,更靠实际表现让人叫绝,汪顺,才能坐稳当前中国男子游泳的一号人物。

  汪顺这六金,特别是单项三金,奥运刚结束,再加上对游泳选手而言很要命的21天陆上隔离,顺利游好难度很大。但汪顺的三个单项,还是给出了超出预料的好成绩。

  1、冠军项目发挥世界领先 弱项追平最强的自己

  拿到东京奥运会冠军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当时夺冠成绩是1分55秒00。本次全运夺冠成绩是1分56秒33,放在东京奥运会上可以获得第四。

  200米自由泳,是汪顺这次全运会的热血亮点,他以1分46秒14夺冠,平了自己个人最佳。

  而上回游出这个成绩,已是10年前的2011年,当年17岁的汪顺火力旺盛,1500自都敢去攻。而在确定双混合泳主项后,200自就始终无法重现17岁的高度,没想到这次却回归少年最生猛之时。

  200自这个成绩,放在东京奥运会上,可以进入半决赛,大致在半决赛第12、13名左右。这是中国当下选手里,200自在世界上的顶格定位。

  4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的全国纪录是4分09秒10,东京奥运会预赛一枪(获得第10名),成绩是4分10秒63,这次全运会冠军成绩是4分12秒76。保证混合泳两项的全运双三连冠即可。

  2、9月20日铁人之夜 汪顺变身能量狂斗士

  汪顺在20日晚的三场连轴恶斗,是全运会游泳历史上的立碑时刻。

  19点10分,汪顺在200自半决赛里,以1分48秒80排名第一。20点25分左右,男子4乘100自决赛,汪顺第二棒出场,杀出47秒71的极高水准,帮助浙江3分13秒53夺冠。

  就在人们以为汪顺怎么着也得喘口气的时候,20点41分,汪顺竟然再次出场,以第四棒身份,帮助浙江队拿下新鲜项目男子4乘200混冠军。汪顺最后一棒200自还游出1分47秒49,比一个半小时前的200自半决赛成绩还要快!

  3、理性操作 最大功率输出给决赛

  六冠王,展现的是能力、体力、耐力,当然也展示策略和技巧。全力从头冲到底的,只能存在于想象中。由于比赛实在太多,汪顺在单项的预赛和半决赛上,都是节约体力来,晋级为第一目标。

  不过在实施上险些出大事。200自被汪顺放轻松放到预赛第15位,差点出局。一度人们还以为他本意要放弃这个项目。

  接力比赛的操作也是如此。4乘100自和4乘200混预赛,代表浙江出场的汪顺压根没出场。4乘200自因为是联合队,就四个人,没有后备,必须出场的汪顺,预赛比决赛一棒慢了五秒左右。

  下届全运 汪顺破20金?

  汪顺基本能确定参加下届全运。中国男子游泳冒顶尖选手的速度,比女子游泳要慢很多。汪顺在混合泳双项上的领先幅度,再过个四年,也未必有人能冲破。此外汪顺还有强大的省队做多项接力后盾。

  如果参赛,汪顺在下届全运 ,是有可能冲20金的,有不老常青树般的个人实力,有集体(浙江队、国家队)厚实力量储备来支援。全运20金,对于汪顺来说并非不可能。

  想一想菲尔普斯的奥运23金吧,也许4年后,我们就有可能在全运会上见证类似的奇迹了。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