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短距离自由泳世界第一人 国内比赛第九被淘汰

女子短距离自由泳世界第一人 国内比赛第九被淘汰
2021年06月18日 13:09 新浪体育

  24岁的美国选手西蒙妮-曼努埃尔,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17年和19年世锦赛100自双连霸,这样级别的的选手,参加国内赛事会如何?说成碾压夺冠不夸张吧?但今天上午进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第五日比赛里,偏偏出现一个大冷门:曼努埃尔在100米自由泳上半决赛列第九,被淘汰出局。

  曼努埃尔至今保持着52秒04的全美纪录,是她在19年世锦赛上夺冠所创造。女子100自接近突破52秒了,当下世界无人能敌。但奥运延期,让这位选手的竞技状态有大幅度下滑,这次预赛的54秒47,对于她这种级别的选手来说,已经让人感觉不对劲。半决赛全力冲,也只有54秒17。

  半决赛排名第九,表明曼努埃尔有第一替补资格,半决赛前八谁出类似身体上的问题,她就能顶上。不过以下她眼下状态,进决赛怕也是垫底。在最需要保持状态的时候大滑坡,曼努埃尔损失巨大。4乘100自、4乘100混、男女4乘100混,原本三个坐稳主力的接力项目,她连预赛一棒都没份了。

  但曼努埃尔还有进军东京的机会,那就是女子50米自由泳,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这个项目她拿过19年世锦赛冠军和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但100自都不能拿老成绩来判断现在的曼努埃尔,50自就行吗?

  哪里出了问题,让这位天才选手成绩迅速下滑?因为曼努埃尔在今年三月份确诊得了过度训练综合症(OTS)。

  失眠、抑郁、肌肉酸痛无力、厌恶游泳到靠近泳池就感觉像靠近毒气室一样的等等严重负面现象全部爆发,在其他选手为选拔赛全力备战时,曼努埃尔却只能暂停数周训练,慢慢调整。这次比赛游出半决赛第九也就不足为怪了。作为世界泳坛极其罕见的顶尖黑人选手,曼努埃尔何时走出低谷,让人关注。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