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泳将游疯了 张雨霏奥运争冠再添厉害对手

美国华裔泳将游疯了 张雨霏奥运争冠再添厉害对手
2021年06月14日 14: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2021年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结束了第一日争夺。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里,托丽-胡思克以55秒78的成绩,创造了北美洲纪录。

  原北美洲纪录,是沃尔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游出的55秒98。预赛胡斯克发挥平稳,她以56秒69排名第二,达赫利亚56秒56第二。到了半决赛胡斯克基本不保留,半程25秒96,最后到边55秒78。一口气打破赛会纪录、美国本土纪录、北美洲纪录。

  胡斯克就此成为世界上第六位突破女子100蝶56秒大关的选手。6月12日,澳大利亚选手艾玛-麦基昂在本国的奥运选拔赛决赛上,游出了55秒93,成为史上破56秒第五人,现在胡斯克马不停蹄再进一步。

  她们对张雨霏带来的巨大威胁是显而易见的。张雨霏保持55秒62的亚洲纪录,该成绩史上第二位,仅次于世界纪录。而在今年冠军赛上,张雨霏游出55秒96的预赛成绩和55秒73的决赛成绩。如果说麦基昂还差张雨霏一点的话,胡斯克的半决赛发挥,已经高度接近张雨霏,何况这还只是半决赛。

  2002年出生的胡斯克是华裔混血,母亲来自中国,姓氏YING。而现在公认的张雨霏另一名超级对手-加拿大人麦克尼尔,则是一位身世成迷的中国移民。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