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或可成行东京奥运 场外活动透露重要信息

叶诗文或可成行东京奥运 场外活动透露重要信息
2021年06月09日 08:48 新浪体育

  在中国游泳奥运补位赛结束后,叶诗文能不能参加奥运会,就成为泳迷关注焦点。

  不利因素在于,在游泳冠军赛和补位赛的三个项目六场决赛里,叶诗文没有一次达到A标,没一次夺冠。按照游泳管理中心的选拔方式,叶诗文无缘奥运会。

  但有利因素在于,按照国际泳联认定达标的时间区域内,叶诗文19年全国冠军赛、19年世锦赛上的成绩,都足以让她进军东京奥运会,最关键这次补位赛女子200混预赛里达到了A标,也在国际泳联认可范围内。虽然看上去叶诗文现在去了奥运会,也不太可能有什么出彩发挥。但去和没资格去,有着天壤之别。

  不过场外迹象显示,叶诗文参加东京奥运会或许没太大疑问。首先是中国队在五月份有一份重要签约,即和某品牌牵手,成为中国国家游泳队战略合作伙伴及体育运动装备的独家赞助商和供应商。在宣传照里,五名中国选手出场,徐嘉余、张雨霏、杨浚瑄和闫子贝之外,就是叶诗文。在某品牌的宣传文字里,强调是和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家游泳队携手。

  如果觉得笔者就这样把叶诗文和奥运扯上关系过于勉强。那么六月初,另一品牌公布了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新泳衣,为叶诗文将出战东京的推测增添砝码。

  这款泳衣同样邀请了几位中国队主力选手拍摄宣传照,男子是徐嘉余、汪顺和闫子贝。女子则是张雨霏、杨浚瑄、余依婷,还有叶诗文。

  这款泳衣就是中国国家游泳队奥运比赛时的比赛着装。和五月份的那个品牌相比,这是最直接的“战斗服”。其指向性和专业性不言而喻。

  在两份重大品牌宣传中都露面的叶诗文,应该是能现身东京奥运会的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