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选出新主席 周继红当选首位女性副主席

国际泳联选出新主席 周继红当选首位女性副主席
2021年06月06日 07: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5日晚,在多哈进行的国际泳联代表大会宣布重磅消息,来自科威特的侯赛因-穆萨拉姆当选为国际泳联的新任主席。穆萨拉姆获得了183个泳联会员协会的302票(108个会员协会参加现场会议,其余线上参加大会)。

  穆萨拉姆年轻是一名游泳选手,退役后成为飞行员兼机长。1996年进入国际泳联主席团。穆萨拉姆发言称:“今天对于水上运动大家庭来说,是激动人心的新征程的开始,国际泳联将成为第一个为现役运动员组织民主选举的国际机构。”

  本次大会还选出了第一副主席-南非人萨姆-拉姆塞,第二副主席-澳大利亚人马修-邓恩,财务主管-戴尔-纽尔博格(美国),此外还有三名副主席,中国跳水名宿周继红光荣当选,她也成为国际泳联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主席。

  穆萨拉姆说:“我很自豪,国际泳联的执委里第一次有了一位女副主席,一位伟大的跳水冠军。”

  (威猛)

国际泳联周继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