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补位赛首日仅一人达标 叶诗文一大主项已失守

奥运补位赛首日仅一人达标 叶诗文一大主项已失守
2021年06月01日 12: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在陕西西安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结束了第一决赛日争夺,在五个项目上,只有江西选手程玉洁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突破奥运A标并创造个人新高。不过程玉洁在五月初的全国冠军赛上已经达标成功。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奥运A标是4分15秒84,中国队此前达标选手是汪顺。山东队刘宗毓4分19秒97夺冠,比他在冠军赛上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慢了两秒多。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奥运A标是3分46秒78,中国队此前无人达A标。山东选手季新杰半程1分53秒95保持领先。最终以3分48秒04夺冠。这是今年中国游泳冠军赛和补位赛上的该项目最好决赛成绩。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奥运A标是57秒92,中国队此前达标选手是张雨霏。河南选手李爽最终以59秒00夺冠。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奥运A标是4分38秒53,中国队此前达标选手是余依婷。本次比赛,山东选手葛楚彤4分38秒6   4夺冠,离开奥运A标只差了0.11秒。浙江选手叶诗文4分44秒28获得亚军。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奥运A标是59秒93,中国队此前达标选手是闫子贝。上海选手覃海洋以1分0秒37获得冠军,虽然比他在冠军赛上的1分0秒74的成绩好了一些,但比奥运A标依然差了一些。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奥运A标是54秒38,中国队此前达标选手是杨浚瑄、吴卿风、程玉洁和朱梦惠。最终是程玉洁以53秒76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