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想过的场景即将成真 中国双核大战泳坛超巨

三年前想过的场景即将成真 中国双核大战泳坛超巨
2021年05月07日 14:29 新浪体育

  游泳冠军赛今天结束了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战胜李冰洁,以还算不错的8分20秒38夺冠,除了50米自由泳,这次冠军赛从1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赛果尘埃落定。

  王简嘉禾这次拿到了800自和1500自冠军,成绩是8分20秒38和15分49秒07,这两个成绩,和王简19年带伤出战世锦赛时的相当。接下去她必须专门强化这两项。否则进决赛可以,挑战奖牌难度很高。

  李冰洁在800自和1500自都拿到亚军,但她个人状态已经恢复到高峰阶段,重要标志是她在400米自由泳上夺冠,成绩达到了4分02秒36,比她17年世锦赛拿到季军的成绩都要高。此外李冰洁在200米自由泳上,以1分56秒64获得亚军,在100米自由泳上获得第六。

  李冰洁和王简嘉禾,亚洲游泳女子中长距离先后的统治者。李冰洁在17年全运会和17年世锦赛成为当年世界泳坛最佳新人,但王简嘉禾在2018年强势压过李冰洁,并在亚运会上包揽四金。限于篇幅,就不谈两人在另一个舞台-短池上的竞争缠斗了。

  在彼此尽管超激烈,但很良性的竞争中,游泳迷很快发现两人的互补之处。李冰洁更擅长距离短点的200自和400自,而王简嘉禾的800自和1500自造诣更高。亚运会前后就盘算过,如果两人联手,各自在两个项目上以最强战斗力出击,有没有可能,在2019年世锦赛击败巨无霸莱德基?

  可惜2019年王简嘉禾集训时受伤,李冰洁状态下滑有点猛,当年世锦赛根本形不成这种合力,尽管莱德基当年难得露出脆弱命门,但中国双核还是没机会赢她。

  在经过2020年这个游泳几乎全线停摆的特殊年份之后,2021年,现在这机会又来了!而且又回到了2018年我们给出的设定状态:李冰洁200自和400自,王简嘉禾800自和1500自!多预测也没啥可说的,好好抓紧这最近的两个多月时间猛练吧,东京奥运会冲击莱德基这位泳坛超巨!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